熬夜的危害 熬夜危害大如何养成良好睡眠习惯(2)

  ①头部:分别皱紧眉头、鼻子,闭紧双眼,各保持10秒钟后放松。

  ②肩膀:绷紧肩膀,让肩膀高高抬起,似乎要碰到自己的耳朵。

  ③手臂:将两侧小臂弯起来,放在身体两侧,靠近肩膀,然后整个手臂一起用力紧绷。

  ④手部:双手大力气握拳,一直到无法再握紧为止。

  ⑤腹部:尽量收紧腹部,好像别人要向你腹部打来一拳,你在收腹躲避,保持收腹10秒钟。

  ⑥腿部:绷紧大腿和臀部,在两膝盖间夹一枚硬币,并将腿伸直上抬。

  ⑦脚部:将脚趾慢慢向下弯曲,仿佛用力抓地,保持10秒钟后,将脚趾慢慢向上张开,脚和脚踝不动,然后放松。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小练习的间隔时间均是10秒钟,可根据自身情况在睡前选择1~2种,有睡意后即可停止。

  熬夜后怎样补救

  1、晚饭不能吃得太饱,且好不要喝酒。

  2、注意调整饮食结构,不要吃上火的东西,应该偏向凉性,同时适当补充VA、VB(如胡萝卜、瘦肉、肝等)。因为VA、VB可以有效预防视力疲劳。同时吃些水果,补充VC。

  3、不要吃酸性肉类,以免火气太大及易昏昏欲睡,好尽量以水果、生的蔬菜充饥,增加体内纤维容易排便,因为熬夜易便秘。

  开始熬夜前,吃2颗维生素B群营养片,维生素B能够解除疲劳,保护肝脏解毒,并有提神效果,否则隔天一定长痘子。吃维生素A营养片或胡萝卜素眼睛抗氧化剂来保护你的眼睛,熬夜伤眼,也是增加近视度数主要的原因。

  4、多喝水,因为熬夜很容易使体内缺水。泡一杯枸杞子茶,可以明目。上火的话,里面加些菊花,可以降火。

  5、熬夜的人易阴虚内热,可以煮莲子百合瘦肉褒来进行调养。

  6、次日的早餐不要吃得过饱,但要注意营养搭配。当然熬夜带来各种副作用:损坏皮肤、记忆力下降、身体抵抗力下降、视力减退等。要尽力避免。

  7、喝热牛奶、热稀饭。如果熬夜了,晚上可以喝热牛奶,早晨喝点热稀饭,玉米粥之类,会感觉全身血液循环加速,消除疲劳。

  8、洗热水澡。加速血液循环,消除疲劳;热水洗脸、热水洗脚,也有接近的效果;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

  总结:熬夜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在生活中对于熬夜一定要重视起来,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是应对熬夜好的方式,如果因为工作需要不得不熬夜,也一定要通过上述这些方法补救,这样才能够保护好身体的健康。

怎样养成好的睡眠的习惯 熬夜的危害 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