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泡脚可以祛胃寒 两样东西家家都有

  在日常生活中,泡脚是一种很常见的养生方式。而且现在许多人都出现过胃寒的症状。那就需要知道用什么泡脚可以祛除体内胃寒?生活中可以用花椒、生姜等泡脚。人们身体出现胃寒的调理方法有哪些呢?胃寒泡脚真的管用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用什么泡脚可以祛胃寒

  1、花椒

  在热水当中加上适量的花椒来泡脚也是很不错的选择,花椒水泡脚可以温经通络,还可以祛湿通气,每天坚持用花椒水泡脚20分钟可以获得很好的祛湿效果。不过花椒不是直接泡到热水里,而是要放在锅里煮成花椒水。

  2、生姜

  在泡脚的热水当中加上一些生姜,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祛湿效果的,因为生姜具有活血化瘀、驱寒祛湿的功效,可以帮助身体去除寒气和湿气。一般来说老姜的祛湿效果会更好一些,可以帮助我们温经通络,缓解身体疲劳。

  胃寒泡脚有用吗

  泡脚对胃寒有一定的效果。

  中医学认为,脚掌是人的窗口。人体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投射区域。如头部的投射区在脚趾,胃的投射区在脚掌内侧,肝的投射区在脚掌外侧,生殖器的投射区在足跟部,肾的投射区在脚掌心的涌泉穴。坚持热水洗脚,可刺激脚上的穴位,以舒经活络、颐养脏腑、益智补脑和延年益寿,对于有胃寒症状的人来说,泡脚能加快血液循环,改善胃部虚寒的症状。

  胃寒的调理方法

  1、适当补充益生菌

  如果胃寒患者能在日常生活中适当补充一下益生菌的话就能促进肠道蠕动,,改善肠道内的环境,还能使有益菌的战斗力得到提升,从而抑制身体有有害菌的生长。在日常生活中,像腐乳、纳豆、泡菜等发酵食物里边的益生菌是非常丰富的,大家可以吃一些这类食物。

  2、吃一些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

  蔬菜和水果里边含的膳食纤维对于肠道有清扫作用,还可以调整肠道里面的菌群环境。经常各异这些食物不仅可以防止癌症发生,还能治疗便秘,对于肠胃健康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粗粮里边的非水溶性纤维可以使肠道蠕动加大,这样就能使食物在大肠里边停留的时间变短,从而使身体吸收有害物质的量减少。

用什么泡脚可以祛胃寒 胃寒泡脚有用吗 胃寒的人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