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注意事项 冬季泡脚这些事一定要知道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会选择在晚上回到家中,用一盆热乎乎的热水进行泡脚,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做法,泡脚也是有讲究的,泡不对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影响哦,那么,冬季泡脚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平时生活中怎样泡脚呢?泡脚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随着小编一起去看下吧。

  什么人不适合泡脚?

  究竟什么样的人不适合泡脚呢?泡脚有哪些讲究呢?为什么经常会看到因为不当的泡脚而造成生命危险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哪些人是不适合泡脚的吧。

  处在发育期的少儿泡脚容易诱发扁平足

  不少人觉得给发育期的孩子泡脚,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和生长发育。但需要注意的是,处于发育期的儿童泡脚水温不宜过高,否则会诱发扁平足。因经常用过热的水泡脚,会使足底韧带因受热而变形、松弛,不利于足弓发育,日久容易诱发扁平足 。

  糖尿病患者泡脚一定要注意水温

  糖尿病患者对泡脚水温的高低应特别注意,因为这类患者尤其是糖尿病足患者容易并发周围神经病变,使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感知不到,很容易被烫伤。

  老年人泡脚要小心

  虽然我们知道老年人泡脚的好处有很多,但是也需要注意,因为当我们在泡脚的时候,身体上更多的血液会涌向下肢,而对于体质虚弱的人来说容易引起脑部供血不足感到头晕,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昏厥。

  特别是有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应格外注意,如果有胸闷、头晕的感觉,应暂时停止泡脚,马上躺在床上休息。

  脚冻伤了不能用太热的水泡

  脚被冻了,说明温度低过身体正常耐受程度,皮肤、肌肉受到了伤害,处于僵硬状态。此时如突然用过热的水烫脚,会使温度从冷到骤热,皮肤、肌肉经受不起几十摄氏度巨大的温差,从而加重了冻脚的病情,严重的甚至会使肌肉与骨剥离。

  因此,冻脚时应用手适度揉搓,使脚发热,而不宜直接用热水泡脚。

  泡脚注意事项

  没有医嘱不要乱用中药泡脚

  中药泡脚现在很时髦,泡脚水里加了各种药材后被赋予更多的效果。但是药材泡脚要因人而异,乱用药材有时反而会带来意料之外的效果,如经期女性使用活血中药泡脚以期缓解痛经,却造成大量出血更虚弱。因此,使用中药泡脚时好询问医生。

  要用手试温

  在进行泡脚之前,好是先用手去试试温度,看看水温如何,因为我们身体的手部对水温的感知比脚步更加敏感。特别是对于糖尿病足的患者而言,在洗脚的时候可以用温度计进行测量,这样避免烫伤。

  泡脚后不要马上睡觉

  泡脚后不要马上睡觉,要趁着脚部发热,揉揉脚底,待全身热量缓解之后再入睡。

  泡脚不要轻信偏方

怎样泡脚 泡脚注意事项 泡脚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