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的危害 治疗痔疮要这样做

  有句话叫做“十人九痔”是非常的代表了痔疮的普遍性。现在大家都不是蹲厕了,大部分家庭都安装了马桶。然后边上厕所边玩手机,就很容易导致痔疮的发生。因为痔疮的普遍,所以很多人没有把痔疮放在心上,认为是个小毛病。本文给您介绍一下痔疮的危害。痔疮有哪些症状,痔疮是怎么引起的?痔疮有哪些注意事项?痔疮该如何治疗?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痔疮的危害

  很多患者认为痔疮是个小毛病,没有必要治疗。但是其实痔疮对身体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很多患者就是因为忍着痔疮导致了肛肠疾病更加的严重。非常危害身体。下面看一下,痔疮到底有哪些危害?

  1、引发多种肛肠疾病:痔疮是肛肠疾病里具有代表性的疾病,也是普通的。它就像一个引火线,可以引发多种肛肠疾病,如肛裂、肛瘘等。如果痔疮引发了其他肛肠疾病,数病状共存,这会给治疗带来非常大的难度,恢复时间也会加长,影响工作和学习。

  2、引起脱垂、顿甚至坏死。在症状方面:ⅰ期只是为无痛便血,并不会有太大影响。ⅱ期为黏膜脱出后可以还纳,但终还是无法避免直肠脱垂的结果。达到了ⅲ期时会经常出现嵌顿,严重时甚至坏死。

  3、长期便血易致贫血:便血是痔疮的主要症状。由于ⅰ、ⅱ期内痔症状较轻,极易被患者忽视或采用保守治疗,久而久之,随着失血量的增加,患者出现面色苍白、乏力、头昏、虚弱、记忆力下降、甚至眼花、耳鸣、久坐久蹲后突然站起可致虚脱或昏厥、食欲下降、腹胀下腹浮肿等严重的贫血症状。

  痔疮的症状

  1、肛门瘙痒:痔疮的常见症状之一就是会造成肛门瘙痒,这是因为肛门周围的皮肤受到刺激而产生了这种瘙痒不适的感觉。

  2、肛门直肠疼痛:由于肛门部神经丰富,感觉敏锐,受刺激后易发生轻度疼痛或剧烈疼痛,如表现为刺痛、胀痛,灼痛、坠痛等,可发生在便时或便后。

  3、肛门直肠坠胀:可为痛性外痔的症状,内痔无炎症时不痛,坠痛常发生在内痔感染、嵌顿和绞窄性坏死,也常导致剧烈的坠痛。轻者仅见局部胀满下坠;重者则为里急后重,频频登厕,便后重坠依然,十分痛苦。

  4、肛门肿物脱出:中晚期内痔的症状,主要原因为内痔痔核结节增大,使粘膜及粘膜下层与肛层分离,排便时,内痔经肛门脱出,轻者仅在排便时脱出肛外,重者在腹压增加时,如咳嗽、下蹲、用力等即可脱出。

  5、便血:如果患有内痔,就容易出现大便带血的症状。有的是呈现喷射状出血,点滴状出血,或者是手纸带血等。通常血液的颜色是鲜红色的,可能会是在大便之前或者大便之后,也可能是和粪便混合而下的。

  6、肛门流出分泌物:既可由瘘口溢出,又可由肛门内排出,或由肛周皮肤溢出。

  痔疮是怎么引起的

  1.解剖学原因:当人处于站立或者坐着的时候,我们人体的肛门直肠是位于下面的。由于受到身体重力和脏器的压迫。静脉向上回流会有障碍。直肠静脉和分支缺乏了静脉瓣,导致血液不容易回流,容易淤积。其血管排列特殊,在不同高度穿过肌层,容易受粪块压迫,影响血液回流。静脉又经过粘膜下层的疏松组织,周围缺乏支架固定,容易扩张屈曲。

  2.遗传关系:静脉壁先天性薄弱,抗力减低,不能耐受血管内压力,因而逐渐扩张。

  3.职业关系:人久站或久坐,长期负重远行,影响静脉回流,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静脉壁张力下降,血管容易瘀血扩张。又因运动不足,肠蠕动减少,粪便下行迟缓,或习惯性便秘,可以压迫和刺激静脉,使局部充血和血液回流障碍,引起痔静脉内压力升高,静脉壁抵抗力降低。

  4.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当肛门受到刺激的时候,肛门处受冷、受热、便秘、腹泻、饮酒量过多,或者吃了辛辣的物体,都会刺激到肛门。会使得痔静脉丛充血,影响了静脉的血液回流。静脉壁抵抗力下降,就会导致痔疮出现。

如何治疗痔疮 得了痔疮怎么办 痔疮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