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痔疮疼痛 这些调理方式少不了

  对于很多人而言,痔疮已经伴随着他们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们渐渐已经习惯,可每当痔疮犯了的时候,那种让人坐立不安的疼痛感又会让他们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如何能缓解痔疮带来的痛苦成为了无数痔疮患者热切想要知道的答案。

  首先应该从饮食上进行调理,平时应该减少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的过量摄入,饮酒也要减少;这些饮食习惯都会导致痔疮频频发作。转而多吃蔬菜、水果、粗粮等富含膳食纤维的健康食物,保持清淡的饮食口味,这不但有助于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还能防止痔疮发炎产生的痛感。

  再者,日常的护理也十分关键,可以选择坐浴的方式缓解疼痛:首先在浴缸中加入适量温水,身体慢慢坐进水中,全身放松,让患处慢慢与温水接触,如果在温水中加入是少量食盐或草药,止痛效果将更佳。

  另外,多做提肛运动,也能有效促进直肠末端的血液循环,起到预防痔疮或缓解疼痛的作用,做法十分简单,无论是站着还是坐着,都能进行,只要将肛门向上提起,然后放松,每天坚持数分钟,效果十分显著。

  上述的这些方式虽然能有效地缓解疼痛,但如果预防痔疮的出现,不就彻底摆脱了这种威胁吗?如何能有效预防痔疮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方法。

  杜绝便秘

  便秘和痔疮是互为因果的关系,长时间的便秘会导致痔疮,而痔疮又会加重便秘的症状,因此,杜绝便秘是防止痔疮的重要手段,在饮食上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养成健康的排便习惯,上厕所时不刷手机,看杂志等等调节方式都是避免便秘的重要手段。

  适量运动

  久坐不动,或长时间站立都会造成直肠末端长时间充血,造成静脉血管扩张,形成痔疮。因此,平时进行适量地体育锻炼,不但能促进下身的静脉血液回流,还能促进肠胃的蠕动,缓解便秘,对痔疮的预防大有裨益。

  保持清洁

  由于位置的特殊性,肛周附近常常是细菌滋生的重灾区,这极容易造成感染,引发痔疮等各类肛肠疾病,因此在平时勤洗澡、勤换内衣,保持肛周的卫生清洁,也能防止痔疮的出现。

  痔疮这种难言之隐,疼起来时还是让人坐立难安,为了避免这种折磨,不妨试试上述的调理方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痔疮疼痛 缓解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