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得了痔疮怎么办 产后痔疮要这样护理

  很多产后的新妈妈们会出现痔疮的情况,这不仅会影响到产妇的排便,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这个问题产妇以及家属不能轻易的忽视。那么,产妇得了痔疮怎么办?为什么得产后痔疮?产后痔疮怎么护理?一起来看看吧。

  产妇得了痔疮怎么办

  1、痔疮初期或者不严重的情况下,产妇要多喝水,或者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比如芹菜等,这样能防止大便干结,也能促进排便。

  2、也可以用药物治疗,比如擦药或者肛门塞药,使用软便剂等,这样能让产妇快速的排便。在伤口不严重的时候,不建议使用泻药,可以用坐浴促进血液的循环,从而改变便秘的情况。

  3、新妈妈痔疮生理期,合理参加体力活动。如散步、太极拳、腹式呼吸等运动。也可以做肛提锻炼,方法是做忍大便酌动作,将肛门括约肌往上提,吸气、肚脐内收,再放松肛门括约肌,呼气一切复原。如此反复,每次做30回,早晚各锻炼1次。

  4、产后新妈妈们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每天要定时的排便,保持大便通畅,同时还要勤换内裤,勤洗肛门,保持私密部位的卫生状况,同时也要保持外阴干燥。

  5、如果是病情严重,如有瘘管的现象,则建议要开刀治疗。

  为什么得产后痔疮

  产后痔疮的发生,原因要追溯到妈妈在怀孕期间。妈妈得产后痔疮,原因包括怀孕期间子宫增大、体内黄激素增多、分娩时用力过度等,为什么得产后痔疮,具体原因有以下三点:

  1、怀孕期间子宫增大

  妈妈怀孕后,体内的子宫增大,血液供应不足,随着胎儿的发育,子宫也在不断的长大,长大的子宫会影响到静脉的流通,造成血液回流不畅,导致形成痔疮。

  2、妊娠或坐月子期间黄激素增多

  妈妈在妊娠期间或者是在产后坐月子期间,体内的黄激素增多,大肠蠕动速度减慢,很容易便秘,形成便秘后,很易诱发成痔疮。

  3、分娩时用力过度

  生长过程当中,通过顺产,生产时间过长,就会加重痔疮。妊娠期间妈妈体内的盆腔组织变得松弛,顺产过程当中,用力过大,腹腔部运动时间较长,易形成血栓性动脉,肛周皮肤就会形成硬块,产生疼痛,形成痔疮,一些剖腹产的妈妈也不例外,也会形成痔疮。

为什么得产后痔疮 产后痔疮怎么护理 产妇得了痔疮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