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得了痔疮怎么办 产后痔疮要这样护理(2)

  产后痔疮怎么护理

  1、多摄取水分及纤维

  便秘是造成痔疮的大诱因,因此为防治便秘须多喝水,及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比如苹果、花椰菜、胡萝卜、绿豆等谷类都是好的选择。

  2、润滑肛门

  一旦你增加纤维及水分的摄取量后,你的粪便将变得较软,也较利排出。你还可在肛门内涂些凡士林,进一步促进排便顺利和减少疼痛。用棉花棒或手指沾些凡士林涂在肛门内半寸处。

  3、勿蹲马桶太久

  每次坐在马桶上的时间好不要超过5分钟,尤其不要一边厕所一边看书,这是极不卫生的习惯。

  4、清洗干净

  当你排便完毕,你的责任尚未结束,应轻轻地将肛门清洗干净,这点相当重要。有些卫生纸很粗糙,有些则含刺激性的化学成分,应选用无色(白色)无味的卫生纸。好在家里安装一个洁身器,每次便后进行冲洗。

  5、勿长时间端坐不动

  不要连续几个小时坐在椅子上不动,即使必须如此,也应每小时至少起身活动5分钟。

  6、勿提重物

  提重物或费力的运动,就好像排便时用力过猛一样,如果你容易发生痔疮,应避免过度地出力。

  7、勿抓挠患部

  痔疮患部可能会发痒,但勿用抓痒来缓解不适,那样会损害直肠脆弱的静脉管壁使情况更糟糕。

  8、坐温水浴

  将你的臀部泡在温水中,也许是一种治疗的佳方式。温水促进患部的血液循环,有助于收缩,此处肿大的静脉并且能止痛。

  9、使用药物

  市面上有各种专治痔疮的乳霜和塞剂,虽然这些药物通常不会使你的问题消除,它们大都属于局部止痛剂,但可以缓解部分不适,不要使用布洛芬和阿司匹林来止痛,它们会加重出血。

  10、控制体重

  体重过重的人较易出现痔疮,因为他们的下肢承受较大的压力,也因此他们也较容易发生静脉曲张。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产妇得了痔疮怎么办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产妇是非常容易患痔疮的,患了痔疮后不要太过担心,试试本文介绍的这些方法,相信对你有用。

为什么得产后痔疮 产后痔疮怎么护理 产妇得了痔疮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