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有志不能有痔 美味食谱拯救你的难言之隐

  大多数人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痔疮便是其中一隐,常言道:“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痔疮是困扰我们的普遍问题。每每痔疮犯时,只有体会过的人才能道出其中的酸爽滋味,这个难言之隐到底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如厕时间长

  人们习惯于排便时手拿一本杂志或者一个手机打发无聊的时间,这种习惯其实很不健康,杂质或手机会在无形中加长如厕时间,肛门长期处在充血和受压的情况,这时极易导致静脉曲张,增加出现痔疮的风险。

  2、久坐或久站不动

  如果所从事的职业需要长期站立或静坐,这会极大增加患上痔疮的风险。因为肛门位于人体的下部,久坐久站时,由于重力作用,它会受到长时间的压迫,影响血液回流,导致静脉曲张造成痔疮。

  3、饮食辛辣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导致痔疮的极大因素;食辣、食辛、喝酒都会刺激肛门和直肠,使得静脉充血,影响血液回流,导致痔疮的发生。

  4、便秘

  长期便秘也是导致痔疮出现的一个原因,长期储存在肠道内的排泄物会影响血液的循环;此外,排便时干燥的粪便需要更大的力道才能顺利排除,这会让肛门受到更大的压力,增大痔疮出现的风险。

  解决痔疮的方式也多种多样,平时注意饮食,避免久坐久站,没事的时候多做提肛运动,痔疮严重时前往医院进行手术,这都是办法,但接下来我要介绍的方式是食疗,既美味又能缓解痔疮。

  1、绿豆紫米炖大肠

  准备好适量绿豆、紫米、猪大肠。然后将猪大肠洗净,绿豆、紫米用水浸泡,接着在肠内并加少量水,肠两端用线扎紧,再将它们一同放入添好水的砂锅中,煮至烂熟后加入适当调料即可。

  2、黑鱼木瓜汤

  准备一条黑鱼、适量大蒜、木瓜;将鱼去鳞清理干净后,与蒜、木瓜共同煮汤。这道汤具有通肠利便的功效,可以很好地缓解便秘、痔疮等症状。

  3、香蕉蔬菜粥

  准备适量的香蕉、绿色蔬菜和粳米,先将香蕉去皮捣泥,蔬菜切丝,将粳米倒入锅中煮熟后加入香蕉泥和蔬菜丝,焖上一段时间后起锅前加入调味即可。

  痔疮不算什么大病,但犯起来的时候的确不好受,赶快试一试介绍的这三种食疗法,不但简单好上手还能有效地缓解痔疮。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痔疮 食疗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