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的症状 排便时有这些感觉多是痔疮所致

  我们听说过“谈癌色变”这样的词语,但在很多朋友心中痔疮并不下于癌症,痔疮带来的痛苦是十分巨大的,对于人的心理影响和健康影响很大,可以说危害甚剧,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痔疮的症状痔疮怎么治痔疮患者吃什么好

  痔疮的症状

  如果你有下面这些情况,那就要考虑痔疮问题了。

  1、便血

  这是痔疮常见的症状,以至于一些人把便血和痔疮等同,只要是便血,第一反应就是得痔了。在痔疮家族中出血的主要是内痔和混合痔,外痔一般不出血。

  痔疮出血有五大鲜明特点:

  (1)色鲜红。痔出血是排便过程中血液从血管内直接流出,没有经过存留,所以是鲜红的。

  (2)滴出或喷射而出。排便过程中点滴而下,少数表现为喷射而出,患者形容像自来水的龙头出水一样。

  (3)无夹杂物。就是单纯的血,不夹杂粪便和肠黏液。

  (4)周期性。连续出几天后会停歇很久,然后又会复发。当然也有连续出血很久,需要临床治疗才能止血。

  (5)量大。不要小看痔疮的出血,如果连续出血10天以上就有可能会造成失血性贫血,所以必须及时治疗。

  如果服用降压药、抗凝药等,会诱发或加重痔疮出血。

  2、痔脱垂

  这里的痔是指内痔和混合痔。当痔疮“生长”到一定大小时,在粪便的挤压下就会反复提出肛外。痔疮一旦出现下移,就可能会带来四种后果:

  (1)加重出血。这种出血不仅是排便时,行走时、小便时都可能会出血。

  (2)形成嵌顿。脱出不能还纳,形成血栓。

  (3)剧烈疼痛。脱出物没有及时还纳肛内,形成水肿和血栓时就会出现剧烈疼痛,不过随着水肿的慢慢吸收,疼痛也会不治而减轻。

  (4)影响生活。大便时脱出、小便时脱出、走路时脱出,给日常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痔疮出现脱垂时也就预示着需要手术治疗了。

  3、肛门疼痛

  痔疮通常情况下不痛,但痛起来却“要命”,在两种情况下痔疮会疼痛。

  (1)外痔水肿或形成血栓。如果某一天你突然觉得肛门疼痛,还会在肛门口触摸到一硬结,那可能就是属于此种情况。

  (2)内痔或混合痔较大,便后脱出肛门形成嵌顿。这是候会出现剧烈疼痛,严重时会坏死、出血。

  肛门疼痛属痔疮急性发作,大多数可以自行缓解,少数范围较大者需要尽快手术。

痔疮怎么治 痔疮患者吃什么好 痔疮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