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的原因 痔疮有哪些治疗的方法

  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痔疮的情况,那么关于痔疮,大家了解多少呢?痔疮的原因是什么呢?痔疮有哪些治疗的方法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痔疮的原因

  1、与不良排便习惯有关

  痔疮和不良的排便的习惯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有很多人喜欢在排便的时候玩手机或者是看报纸,这种行为是很不好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2、情绪因素

  情绪的因素也会导致痔疮情况的发生,经常悲观消极的情绪就会导致内分泌的紊乱,慢慢会影响到局部,从而会形成痔疮。

  3、与感染有关

  痢疾、肠炎、蛲虫等寄生虫、肛门直肠周围脓肿、肛瘘等症,可引起痔静脉周围炎或痔静脉内膜炎,使痔静脉充血、扩张、诱发痔疮。大量饮酒,嗜食辛辣,如辣椒、芥末、胡椒、生姜等富刺激性食物也易使直肠肛门粘膜皮肤受到刺激,局部充血感到烧痛,成为引起痔疮或加重病情的诱因。

  4、遗传因素

  由于痔与血管有关,如果静脉壁先天性薄弱,血管壁内弹性纤维少,胶原纤维多,弹性减低容易发病,因此,遗传因素对痔疮的发病有一定的影响。痔疮发病率高,家庭内可有多个成员同时患病,可能与家庭的饮食生活习惯相似也有关。

  痔疮有哪些治疗的方法

  1、非手术治疗

  无症状的痔不需治疗,有症状的痔无需根治,以非手术治疗为主。

  (1)一般治疗。适用于绝大部分的痔,包括血栓性和嵌顿性痔的初期。注意饮食,忌酒和辛辣刺激食物,增加纤维性食物,多摄入果蔬、多饮水,改变不良的排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服用缓泻剂,便后清洗肛门。对于脱垂型痔,注意用手轻轻托回痔块,阻止再脱出。避免久坐久立,进行适当运动,睡前温热水(可含高锰酸钾)坐浴等。

  (2)局部用药治疗。已被广泛采用,药物包括栓剂、膏剂和洗剂,多数含有中药成分。

  (3)口服药物治疗。一般采用治疗静脉曲张的药物。

怎么预防痔疮 痔疮病因 痔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