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会发生癌变吗 该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疾病,在中年人群里更是如此,发病概率几乎达到“十人九痔”,以至于有些人常常忽略它的存在,他们会觉得既然很多人有,想必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而又有些人担心痔疮呈肉瘤状,会不会发生癌变?这两种态度都有问题,前者过于漠然,后者又显得矫枉过正。

  首先痔疮是否会发生癌变的问题,相信很多人都很关心,痔疮本身出现癌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癌是起源于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而痔疮是直肠下端的静脉血管丛出现淤血,而形成的静脉血管团,因此不必担心它发生癌变。

  虽然痔疮不会带来致命的危害,但也不能过于轻视,因为痔疮的典型症状表现就是出血,而其他一些肠道疾病,如大肠肿瘤、结肠炎、结肠癌、直肠癌,它们的症状表现也是出血,一旦得了痔疮,人们往往会以为是痔疮导致的,而忽略其他疾病发生的信号,贻误了佳的治疗时机,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

  痔疮虽然是小病,可一旦加重对我们的生活会造成极大的不便,为了避免它的威胁,生活中我们应如何预防痔疮呢?

  1、饮食控制

  如果排泄物缺少水分,过于干燥,不但会增大排便的难度,还容易伤害伤害,诱发痔疮;平时的饮食减少高蛋白的过量摄入,补充充足的蔬菜水果,让纤维素将排泄物软化。

  2、健康的排便习惯

  很多人都有上厕所刷手机,看杂志的习惯,这在无形中就加长了排便时间,让直肠末端长期处于充血的状态,加大静脉血管淤血的风险。此外,还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以免因长期便秘而造成痔疮的出现。

  3、适当锻炼

  由于工作的原因,很多人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由于重力的关系,血液会长期淤积在痣内静脉,极易引发痔疮。在工作之余,积极的进行体育锻炼,不但能促进下身的静脉血液回流,还能促进肠胃的蠕动,缓解便秘。

  4、保持卫生

  由于排泄的原因,再加上处于私密的位置,无法做到较好的透气通风,因此肛周会滋生大量的细菌 ,如果不注意清洁,当出现一些伤口时,极易造成感染,诱发痔疮。保持肛周卫生,勤换内裤,可以有效地预防痔疮。

  痔疮的发病率虽然很高,但完全是可以预防的,养好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个人卫生,避免痔疮的出现,那些关于它是否会发生癌变的担心也就不会出现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痔疮 癌变 预防痔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