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对牙齿好吗 洗牙竟有这些好处

  现在很多人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高,想要自己的牙齿又白又亮,很多人会选择去医院洗牙,洗牙对牙齿好吗?洗牙后的牙齿可能会变得比较敏感,洗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洗牙,哪些人不能洗牙呢?

  洗牙对牙齿好吗

  洗牙的误区1

  很多没洗过牙的人会担心洗牙会不会磨损牙齿?洗牙是不是会让牙缝变宽?洗牙会不会把我的牙齿变得松动了?其实只要了解洗牙的原理和作用,就不会有这样的顾虑。洗牙在医学上称为“龈上洁治”,就是把牙齿表面的污渍从牙齿上清除下来的过程。

就是把牙齿表面的污渍从牙齿上清除下来的过程

  洗牙的误区2

  牙石会引起很多的牙齿疾病,比如说牙周病和龋病,所以清洁牙齿是很重要的,是治疗牙周病的基础。在临床上,通常会采用超声波洗牙,基本就是利用超声波的震动来洗牙,可以有效的去除牙石。超声波洁牙的工具要很光滑,不会磨损牙齿,所以不用担心洗牙会磨损牙齿。

  洗牙的误区3

  在牙石的“伪装”下,患者不知道在牙石的毒害下,牙龈已严重退缩,牙根已严重暴露,牙齿已变得松动,牙与牙之间的间隙已变宽。洁牙完毕后,有的患者却不敢去面对,反而误以为是超声波造成的。洁牙机产生的超声波只会使牙石脱离牙面,而不具备牙石那样“静悄悄”地破坏牙齿和牙周组织的本领,产生误解的患者太低估牙石的危害了。

  洗牙的误区4

  记住,洗牙就如清水洗脸一样没有坏处,当然,不正规的操作会造成不良后果。

  洗牙的好处

  1、可以预防牙龈方面的疾病

  很多人认为没有必要洗牙,但是不经常洗牙,牙齿上有污渍患牙周病的几率就会增加。牙周病是一种牙龈组织的感染性疾病,严重的话会让牙齿移位,所以有些成年人会掉牙齿,就是这个原因。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如果没有很好的治疗,之后会越来越严重。

牙齿上有污渍患牙周病的几率就会增加

  2、可以预防口腔癌

  根据口腔癌基金会的统计,仅在美国一地,每小时都有人死于口腔癌。如果您经常洗牙来保持牙齿的清洁,您的牙医也会帮你做口腔癌的检测,因为越早发现,治疗会越有效。

  3、有助于维持身体健康

  根据新的研究表明,经常洗牙可以预防心脏病,这样比不洗牙的几率降低了很多。根据医生的建议,每6个月做一次洗牙有助于保持您的牙齿和牙龈健康,并可能降低您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哪些人不能洗牙 洗牙后注意事项 洗牙对牙齿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