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形成的原因 长期这样做竟能改善腿型

  O型腿又称罗圈腿,医学上叫它膝内翻,是一种下肢畸形疾病,以双腿自然伸直或站立,双脚并拢而双膝却并不能靠拢的现象。据统计,现在有很多人都有O型腿,可以说是比较普遍了,尤其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头痛的,因为不仅穿衣服不好看,整个形象也会受到限制。如果你有轻微O型腿不用怕,因为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方法可以改善它。

O型腿又称罗圈腿,医学上叫它膝内翻,是一种下肢畸形疾病

  O型腿形成的原因

  缺钙

  缺钙是造成O型腿的主要原因,一般血钙在2.18-2.63毫摩尔/升基础上的人都属于健康,但如果低于这个范围则认定为缺钙,很容易引起“X’型腿、“O”型腿等疾病的产生。

  走路姿势

  很多人有走路不正的习惯,如走路外八、内八,长期穿高跟鞋、盘坐、跪坐、蹲马步等等,长期以这样的方式行动,久而久之就导致腿部畸形。

  营养不良

  在身体发育期间如果身体缺乏营养,造成营养不良,很容易引起钙磷等营养元素的缺乏,从而导致骨骼发育不全、骨变形。

  佝偻病

  佝偻病患者在儿时不正常走路,腿部很难支撑身体的重量,并且孩子的骨骼生长还很脆弱,很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发生变化,这种现象导致下肢朝外侧弯曲从而形成O型腿。

  怎样矫正O型腿

  站姿

  双脚并拢,两腿之间可以试着夹一张纸使劲往里靠拢,以这样的姿势每次坚持站立15分钟,数月后就能看到明显的变化。

  捆绑

  对于O型腿,绑腿的方式是较为显著的,因此,很多人都选择这样的方式,建议每天绑腿1—2个小时,能很好的改善腿部线条。

  走路方式

  O型腿大多走路方式不正,由于长期的内八、外八造成的,所以在平时走路上一定要时刻叮嘱自己,走路时脚掌摆正向前直行,长期坚持一段时间,自然而然就能改正,成为习惯,腿部畸形也能进一步的改善。

O型腿大多走路方式不正,由于长期的内八、外八造成的

  健身器材

  一般在健身会所里都会有分夹腿器,这是专门塑造腿部线条的,所以,如果你有腿部畸形的现象,不妨去健身房练练。

  瑜伽

  大家应该都知道瑜伽有很多动作都是可以美化腿部线条的。平时可以跟着瑜伽老师锻炼,比较容易坚持,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穿着

  O型腿的形成和日常经常穿的高跟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想要改善O型腿平时应尽量穿一些比较舒适、合脚的平底鞋,能有效起到一定的作用。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O型腿的知识了,如果你也有O型腿,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大家根据以上方法坚持一段时间后会有明显的变化。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O型腿形成的原因 怎样矫正O型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