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有年龄限制吗

  矫正牙齿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一般只有矫正牙齿的黄金阶段,也就是在三岁至十八岁之间,很多人会有一个误区,认为成年之后,是不可以矫正牙齿的,这是措施的想法,成年之后是可以矫正牙齿的,只是成人的牙槽修复能力较弱一些,因此恢复时间可能稍长一些,大概需要两年的时间。

牙齿矫正后需要做好牙齿的护理

  牙齿矫正之后,需要做好牙齿的护理,不然很有可能会发生一些不良的后果,比如牙齿变得松动,对牙根、牙槽、牙髓等造成损害,危害口腔的健康,因此术后的护理显得尤为的重要。

  矫正牙齿之后需要佩戴矫正器,也叫托槽,起到固定牙齿的作用,而佩戴的时间需要根据患者牙齿恢复情况而定,不可自己擅自主张的拆除,以免起不到矫正的效果。待牙齿达到矫正目标后,方可拆除矫正器。

牙齿矫正后要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是矫正牙齿后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牙齿矫正器的存在,牙齿的清洁卫生更不易清洁,在吃了食物之后及时的漱口刷牙,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尤其是注意托槽的部位,防止食物残留。

吃水果时可以切成小块送服

  术后的饮食同样重要,不宜吃一些坚硬的、辛辣刺激的食物,一些黏性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饮食相对选择一些细软的食物,吃水果时可以切成小块送服。此外,还要注意做好定期的复诊,这样才能使牙齿矫正的效果更好。

牙齿矫正有年龄限制吗 牙齿矫正有无年龄限制 牙齿矫正有没有年龄限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