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耳洞发炎怎么办 戴这样的耳钉有效缓解

  不少爱美的朋友都会去打耳洞,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现在有耳朵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但是在打耳洞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遇到发炎的情况,耳朵会很疼,如果了解打耳洞的注意事项,发炎的情况会少一些。打耳洞发炎怎么办?想知道如何快速缓解疼痛,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

  打耳洞发炎怎么办

打耳洞发炎怎么办

  先试戴纯银或纯金耳棒

  耳洞发炎的时候应该先看看你的耳钉是什么材质的,不少人的耳钉都是在打耳洞的地方买的,材质不一定好,可能会造成过敏、发炎。在这个时候要把劣质的耳钉先取下来,可能会比较疼,但是一定要忍住。如果不换掉耳钉,小心耳钉会跟肉长在一起,更难处理。

  我们的耳洞是很敏感的,特别是针对一些本身就皮肤敏感的人群,在打耳洞之后不要去佩戴一些廉价的耳钉,而是应该戴纯金或者是纯银质地的。因为贵金属对于我们的皮肤会比较友好,不容易引起局部红肿、过敏之类的问题。建议在打耳洞之前就自己准备,以免打耳洞的地方没有。

  忌经常换耳棒或耳钉

  当换上了纯金或者是纯银的耳钉之后,就不建议再去换耳钉了,以免给耳朵造成不必要的损伤。这个时候耳朵还没有完全的长好,可以每天早晚的时候用手指捏住耳钉,顺时针转动两圈,然后再逆时针转动两圈,确保耳钉没有跟肉长在一起就行了,等长好了之后再换耳钉。

  用茶叶棒

  一开始是戴纯银耳棒,可是纯银容易氧化变黑,就没有了抗过敏的效果,茶叶棒要好一些,可以消炎,效果显著。

  刚打的耳洞不要用茶叶棒,容易长在一起。茶叶棒的话自己在购买的茶叶中挑选粗细合适的就好,用之前也是消毒一下,戴上了以后隔三五天就用手轻轻转动一下。

  也有一些人换上茶叶棒以后马上红肿发脓的,可能是没有消毒好,一般做好消毒工作没问题的,茶叶棒天然,又透气,没有伤害,还消炎。开始要天天消毒,大概五天以后间隔几天消毒即可。

不需要把耳棒取下来

  双氧水、酒精、碘酒,就疼痛而言,用双氧水没那么疼;就效果而言,碘酒消毒效果好。用这些消毒产品耳洞周围容易脱皮,所以建议如果耳洞没有脓的话间隔着消毒就好。

  注意:这里说的消毒不需要把耳棒取下来,只是用棉签沾取消毒液涂抹在耳洞周围。

  忌经常用手触摸耳朵

  手上很多细菌的,要控制住自己,不要经常拿手摸耳朵。

打耳洞发炎怎么办 打耳洞注意事项 耳朵发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