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耳洞注意事项 耳洞发炎这样处理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打耳洞,近几年男性打耳洞也成了新的趋势,打耳洞要注意什么事项呢?我们都知道刚刚打完耳洞很容易出现发炎的情况,如果耳洞出现发炎怎么办?有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耳洞怎么肿了,打耳洞肿了怎么办?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打耳洞注意事项

  选择正规场所打耳洞。我们在打耳洞的时候好是选择正规的场所,一些不正规的地方,在消毒方面并不谨慎,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导致耳朵出现溃烂,一些正规的场所打耳洞,在消毒方面相对谨慎一些。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好选择正规场所打耳洞。

  打完耳洞坚持戴耳钉耳环。在打完耳洞之后,一定要保证长期佩戴银饰,像是耳钉或是耳环,如果不佩戴这些饰品,耳洞很容易就会长死。如果不想戴耳钉耳环的话,至少要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才可以。

  防止耳洞位置粘连。在刚刚打完耳洞之后,一定要时常的转动一下耳钉,因为经常转耳钉的话,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耳洞位置粘连。还有一定要注意,在带耳钉的时候,要让耳钉耳针的位置分开一些,千万不要扣得太紧,扣的太紧容易让耳洞位置肿胀。

  打完耳洞要仔细的进行护理。打完耳洞以后,打耳洞的地方特别容易发炎,所以打完耳洞要进行仔细的护理。刚打完耳洞后面的几天,千万不要沾水,沾了水打耳洞的部分就特别容易感染。在衣服的穿着方面,好不要穿那些可以挂到耳朵的衣服。

  选择合适的位置打耳洞。很多朋友为了爱美,会在耳廓或耳屏的位置打耳洞,其实这些位置都非常不适合打耳洞。因为这些位置的血液循环本来就特别的差,如果在这些地方打耳洞的话,轻则可能会造成感染,重者可能会造成面瘫。所以如果想要打耳洞的话,好选择在耳垂位置打耳洞。

  选择合适的时间段打耳洞。爱美人士如果想要打耳洞的话,在一年四季里面,好选择春天或者是秋天打耳洞。不过为合适的还是在秋天打耳洞,因为春天虽然天气比较凉快,但是春天也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各种细菌也特别的活跃,所以如果要打耳洞的话,好在秋天打耳洞,这个时间段打耳洞不容易感染。

  例假期间不要打耳洞。如果女性朋友想要打耳洞的话,好不要在例假其间打耳洞,因为在例假期间,全身都属于充血的状态,而且这个时间段人体的抵抗能力也不是特别的强,如果打耳洞的话,特别容易造成感染,所以好避免在例假期间打耳洞。

  耳洞发炎怎么办

  先试戴纯银或纯金耳棒

  刚打的耳洞第一次换耳棒时建议用纯银的,如果是过敏体质就用纯金的。因为纯银纯金的耳棒抗过敏,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只是小小一根耳棒价格也不贵 。

  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次取下钢钉时一定要轻点,不要过于用力撕扯耳塞导致耳洞弄伤了。还有戴耳棒前一定要先用酒精或者双氧水消毒,消毒包括耳朵和耳棒。其中耳洞消毒选用双氧水又比酒精要好,酒精刺激大。消毒完后耳棒挑一点红霉素软膏,再戴上。

  忌经常换耳棒或耳钉

  在耳洞没有完全长好的情况下其实是忌戴耳钉的,如果一定要这么做,请注意消毒,也不要经常更换耳钉。一般耳棒偶尔用手轻轻转动一下,避免与耳朵长在一起了,耳棒的话大概一周左右换下来消毒即可。

  戴纯银纯金耳棒都没有用,仍然发炎,可以试试茶叶棒。

  一开始是戴纯银耳棒,可是纯银容易氧化变黑,就没有了抗过敏的效果,茶叶棒要好一些,可以消炎,效果显著。

  刚打的耳洞不要用茶叶棒,容易长在一起。

  茶叶棒的话自己在购买的茶叶中挑选粗细合适的就好,用之前也是消毒一下,戴上了以后隔三五天就用手轻轻转动一下。

打耳洞注意事项 打耳洞肿了怎么办 耳洞发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