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怎么办 眼科医生教你5种改善小妙招

  现在人们基本都是手机不离手,并且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长时间这样,人们会发现眼睛十分干涩,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除了常见用眼会引起干涩,疾病也是导致眼睛干涩常见的原因,一些食物能够改善眼睛干涩的症状,吃什么好呢?

  眼睛干涩怎么办

  1、注意用眼卫生

  如果发现自己有眼睛干涩的问题,很有可能与人们生活中的习惯有很大的关心,所以大家在平时需要减少用眼,这样能够减少一些眼部疾病的出现,还有在平时人们一定不要用用手去揉搓眼睛,如果说用眼一小时左右,大家就要休息一会,站起来眺望远处。

如果发现自己有眼睛干涩的问题

  2、热毛巾敷眼

  在平时人们使用热毛巾敷眼睛,能够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热敷还能够帮助人们泪腺分泌,眼睛经常干涩的人,在平时需要经常用热毛巾敷眼,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眼睛疲劳,能够帮助人们缓解眼睛干涩的情况。

  3、湿巾敷眼

  多数大的上班族需要长时间对着电脑的人,所以眼睛干涩的现象是比较频繁的,严重的话可能会让视力减退。这类人群应该要在包里或者办公室里面准备好湿纸巾,一旦出现了眼睛干涩现象的时候,只需要把湿巾敷在眼睛周围就可以了。

  4、饮食改善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对眼睛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比如:火龙果、香蕉、胡萝卜等。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花青素,能够有效地预防眼睛的一些不适的症状,让眼睛的视力不受损,帮助改善眼部的循环等等。平时也应该多喝水,现在正处于干燥的冬季,会加速体内的水分蒸发,适量的水可以缓解眼部干燥的情况。

火龙果、香蕉、胡萝卜等

  5、补充维生素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对我们的身体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而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对眼睛也有一定的作用。维生素A能够维持视网膜的正常功能的运行,能够让眼睛保持正常的视力;维生素C对于眼睛来说也很重要,可以通过水果、蔬菜、一些动物肝脏等的食物来补充,如果缺少维生素C会容易患上白内障;而维生素E则可以预防白内障的出现。

  眼睛干涩的原因

  1、眼睛干涩常常是由于长时间的使用眼睛,眼睛过度疲劳而导致。很多的电脑工作者和一些开车的司机特别容易出现这种症状。引起眼干眼涩的原因是有特别多的,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查明原因,有针对性的来治疗,且一定要尽快的进行缓解,以免延误了病情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2、长时间的看书看电视或者是玩电脑都特别容易造成眼睛过度疲劳,所以会出现干涩流泪的症状。

  3、对一些视力不好的人常常会佩戴隐形眼镜,如果佩戴隐形眼镜时间太久,而隐形眼镜也是需要每天泡在药水里面补充养分,有一部分人没有做到位,继续佩戴会造成眼睛干涩模糊。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不要给自己的眼睛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

  4、眼睛是我们身体上特别娇弱的一个器官,如果感染到一些细菌或者是病毒你会给眼睛带来很大的损伤。平时眼里有异物进入,或者是灰尘吹入眼中也都会造成眼睛干涩。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手揉,否则会加重这种现象。

眼睛干涩吃什么 眼睛干涩怎么办 眼睛干涩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