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怎么办 揉这3个穴位缓解眼涩效果好

  眼睛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没有眼睛,那么我们的生活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眼睛也很脆弱,有些人经常会有眼睛干涩的症状,一些穴位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眼睛干涩怎么办呢?导致眼睛干涩的原因比较多,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缓和眼睛干涩,眼睛干涩吃什么好?

  眼睛干涩怎么办

  1、晴明穴

  我们在做眼保健操的时候,有一个动作是按压晴明穴,这个穴位在眼睛的内侧,内眼角偏上方的凹陷处,按压的时候,手可以像按压眼睛内侧鼻梁部位一样。可以用点力气,如果有酸胀的感觉,那么就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轻轻的按压是没有效果的。

我们在做眼保健操的时候,有一个动作是按压晴明穴

  2、眼眶周围

  人的眼眶周围有非常多重要的穴位,比如说鱼腰穴、丝竹空穴、承泣穴等等。感觉眼睛非常干涩,或者眼睛很疲劳的时候,可以按摩一下眼眶周围的这些穴位,有一个动作就能够达到这个效果,那就是轮刮眼眶。眼保健操有一个动作就是轮刮眼眶,刺激眼眶周围的这些穴位有非常好的眼睛保健效果。

  3、太阳穴

  太阳穴大家都很熟悉,太阳穴的位置大家也都知道,它位于耳廓前面,前额两侧,外眼角延长线的上方。经常按压太阳穴可以缓解眼睛疲劳,也能够提神醒脑,对于一些经常用脑的人来说非常的有效果。一些学生党和上班族可以在学习和工作间隙按压一下太阳穴,缓解一下用眼疲劳,眼睛干涩也可以按压一下太阳穴,也能够让眼睛舒服一些。

  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

  肝肾阴虚型

  眼干舌红症状、畏光,双眼频频眨眼,久视则诸症加重,白睛隐隐淡红,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夜寐多梦,口干少津,舌红苔薄,脉细。

  气阴两虚型

  眼干尿少症状、畏光,视物模糊、易疲劳,目珠干燥,神疲乏力,口干少津,便干尿少,舌淡红少苔,脉细无力。

眼干尿少症状、畏光,视物模糊、易疲劳

  阴虚湿热型

  眼干尿黄症状、畏光、疼痛、视物模糊、易疲劳,目珠干燥,口干,便干尿黄,舌红苔黄腻,脉数。

  眼睛干涩吃什么

  1、维生素A:鱼肝油、动物肝脏、枸杞子、胡萝卜等等食物。

眼睛干涩吃什么 眼睛干涩怎么办 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