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 竟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眼睛干涩眼睛干涩是干眼症的常见症状之一,是一种眼科疾病,多由于长时间用眼,以电脑工作人员、上班族和开车族居多,那么眼睛干涩的原因是什么?怎么缓解眼睛干涩的症状?如何预防眼睛干涩呢?

  眼睛干燥的原因

  1、佩戴隐形眼睛时间过久。隐形眼睛是要求每天要浸泡药水,补充养分等。有人没有这样做,然后还是这样继续佩戴的话,会造成眼睛干涩模糊等。

  2、长时间阅读,看电视,打电脑等,容易造成用眼过度,眼睛疲劳,干涩流泪等。

  3、感染各类细菌,用手揉眼睛,风吹等,都可能把病菌带入眼睛里,造成眼部干涩。

  4、长时间的哭啼或者流泪,给眼睛带来很大负担,流失水分,导致眼部不适,干涩酸痛。

  5、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眼睛也会由于老化而造成干涩,缺乏水分等。

  如何缓解眼睛干涩

  第一、多眨眼、注意眼睛休息

  建议看电脑时自我意识地多眨眼,每隔一小时休息10分钟,休息间隙可多眺望远方,调节眼部的睫状肌。

  第二、操作电脑的佳距离保持在60至70厘米,这样既避免了过于近距离造成的视疲劳,还减少了辐射伤害。

  第三、把电脑稍微放低,屏幕向上倾斜

  如果电脑屏幕高于眼睛水平视线,眼睛会处于睁眼的状态,眼睛表面暴露的面积增大,水分更容易蒸发。如果让眼睛处于稍稍向下看的姿势,眼睛表面暴露的机会可以减少,角度好控制在10—15°左右。

  第四、保持办公室空气湿润

  不要把空调开得太热或太冷,条件允许下使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

  第五、不要长时间戴隐形眼镜

  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也容易得眼睛干涩,这是由于隐形眼镜很容易吸附水分,从而导致眼球表面脱水。

眼睛干涩的原因 眼睛干涩缓解 预防眼睛干涩办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