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 六种方法轻松缓解

  在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的眼睛干涩,难受,那么在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在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才能帮助我们的眼睛有效的进行恢复,在眼睛发生干涩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补充哪些水果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

  间哭泣导致眼睛干涩

  有的时候我们会因为一些难以忍受的事情流泪,因为长时间的流眼泪肯定会导致我们的眼睛干涩,这是因为水分流失,造成眼部不适,干涩酸痛。

  缺乏维生素A导致眼睛干涩

  在很多缺乏维生素A的患者当中也是会出现眼睛干涩的现象的,这个时候就会感觉到眼睛发干、发涩,极易产生疲劳感,严重时眼白表面干燥、皱缩,还会出现夜盲症。

  长时间戴隐形眼镜导致眼睛干涩

  很多爱美的人士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毕竟这个东西长时间的卡在眼睛上面,所以眼睛肯定会产生疲劳的感觉,容易产生视疲劳,会导致眼睛干涩、酸痒、异物感等,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缓解,会导致眼部感染,造成眼球发炎的风险。

  游泳导致眼睛干涩

  游泳后眼睛干涩、酸痛是很常见的现象,特别是长时间游泳,因为很多游泳池中的游离性余氯超标,这对于眼部会产生刺激作用,游泳后就会出现眼睛干涩、皮肤瘙痒、头发打结等情况,或者是由于一些游泳者自身带来的细菌、病毒、沙眼衣原体等诱发生物感染所引起的眼睛干涩、酸痛。

  不注意用眼卫生导致眼睛干涩

  当眼睛感觉有点不舒服时,人们习惯用手揉一揉,这样就会被手上的细菌所感染,出现眼睛干涩现象,因为手上的细菌非常的多,美国一项研究发现,一双未洗的手可能藏有几十万个细菌,从而导致各种眼病,特别是红眼病、沙眼等。

  细菌感染导致眼睛干涩

  如果眼睛内进入异物,被细菌感染了,就会出现眼睛干涩,如常用手揉擦眼睛,风吹,眼妆没有卸干净等,都可能使细菌进入眼睛里,造成眼部干涩。

  眨眼次数少导致眼睛干涩

  长时间盯着电脑、电视、手机等屏幕看,眨眼次数不够,使眼球表面长时间暴露,泪液蒸发过多,就会出现眼睛干涩的情况。

  用眼过度导致眼睛干涩

  眼睛长期超负荷工作,很容易引起疲劳,出现视力模糊、眼睛干涩发痒等症状。如长时间阅读,看电视,上网等,容易造成视力疲劳,眼睛干涩等, 以及在光线过强、过暗的环境下看书、写字等,或者是姿势不正确,离书本太近,均会导致眼睛干涩。

  眼睛干涩怎么办

  热毛巾敷眼10分钟

  专家提醒:用热毛巾敷眼部可以促进眼部四周的血液循环,并且对于睑板腺功能的恢复也有好处,缓解因睑板腺功能障碍发生的眼干。

  滴眼药水

  专家提醒:眼药水润眼取决于两点,一是药水的成分,另一个是滴药水的频率。有一些眼药水并不适合健康的眼睛,有眼病的更需要先对症治疗。另外,眼药水使用过于频繁对眼睛也是不好的。

  常喝绿茶、乌龙茶或铁观音

  专家提醒:茶叶中富含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长时间接触电脑的人使用维生素A不但可以减少电脑辐射的伤害,还能缓解眼干、眼涩的症状。

眼睛干涩吃哪些水果 眼睛干涩怎么办 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