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电急救方法 学会这6招关键时候有用处

  夏季常有大暴雨,这个时候在户外,会增加触电的几率,那么触电急救方法有什么?平时要做好触电的预防工作,预防触电的措施有哪些?触电之后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触电的后果有哪些呢?

  触电急救方法

  第一,迅速切断电源

  在发生了触电之后一定要立刻切断电源,关掉电闸,拔掉电源的开关。在切断电源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直接用手,可以采用不导电的物体,比如说干燥的木棍等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不受到危险。

在发生了触电之后一定要立刻切断电源,关掉电闸,拔掉电源的开关

  第二,判断患者的意识

  患者在触电之后,如果意识还算清醒,那么就尽量让患者平躺,不要立马起来走动。如果患者的神智已经不清醒,那么就需要脱掉患者的衣服。保持患者的呼吸是通畅的。这样能让患者呼吸到更多氧气,不会导致缺氧的症状出现。

  第三,进行心肺复苏

  如果患者已经出现了心脏停止跳动,那么需要在三分钟之类进行心肺复苏,在进行心肺复苏的同时,要注意手法和力度的正确,否则会给患者带来二次伤害。

  第四,进行人工呼吸

  做心肺复苏时,可以使用人工呼吸,抢救者和患者的口对口,捏住患者的鼻子,往患者口腔里呼气。

进行人工呼吸

  第五,进行胸外按压

  一分钟内进行30次胸外按压,力度不要太大,防止发生骨折。

  第六,不要随便移动患者

  医护人员没有来到时,不要随便移动伤员,心肺复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抢救间隔时间不要超过30秒。

触电急救方法 触电的后果 预防触电的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