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阴虱 预防阴虱要注意这4个要点

  很多人的童年的记忆中都存在虱子,尤其是头发,会导致头皮瘙痒难忍。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在很多人身上已经看不见它的身影了。近期,一个女童眼睛瘙痒,就医后医生发现其睫毛上有很多阴虱,这个新闻受到很多人关注,那么什么是阴虱?阴虱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平时要做好哪些事情才能预防阴虱?

  什么是阴虱

  阴虱是一种寄生在体毛中的节肢动物,在肛门和外阴周围的体毛中更加常见,身体的其他体毛中也会看见它的身影,比如睫毛、腋窝、胡子等。因为身体毛发的温度和湿度非常适合阴虱存活,阴虱寄生在人体之后可吸食人体的血液,每次吸血的时间会持续3-10分钟,导致患者的皮肤出现红疹、瘙痒,部分患者无法忍受瘙痒,忍不住抓挠之后会导致破溃,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阴虱是一种寄生在体毛中的节肢动物,在肛门和外阴周围的体毛中更加常见

  阴虱具有一定传染,可寄生在婴幼儿的睫毛处,导致婴幼儿的睫毛、眼睑出现瘙痒,甚至会导致结膜充血、红肿。

  阴虱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1、间接接触

  阴虱的虫卵和阴虱的毛发会随着体毛的脱落,粘在内裤、马桶、床单、被子上,健康的人群接触了这些物品之后,就会增加感染阴虱的几率。

阴虱的虫卵和阴虱的毛发会随着体毛的脱落

  2、直接接触

  健康人群接触到阴虱患者的感染部位,有可能导致阴虱或者阴虱卵传染到自己的身上,从而感染阴虱。

什么是阴虱 阴虱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