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黄咋回事 很有可能是这个常见因素造成的

  我们每天都需要补充适量水分,这些水分被身体吸收之后,产生的废弃物质就会形成尿液,正常的尿液是淡黄色的,有的人发现自己的尿液非常黄,这是怎么回事?尿液的异常和身体健康也有很大关系,尿液出现哪些异常需要警惕?

  尿黄怎么回事

  1、喝水太少

  多数人尿液发黄是因为饮水过少。正常来说,我们每天需要摄入1500-2000毫升的水分,如果饮水量过少,产生的尿液也会比较少,而且身体会重新吸收尿液中的水分,导致尿液浓缩,颜色就会发黄。

多数人尿液发黄是因为饮水过少

  如果长期喝水量很少,还有可能因为尿液浓缩而增加出现结石的几率。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喝水,不要等到口渴之后才喝水。

  2、饮食不健康

  其实有些食物也会改变我们尿液的颜色,这些食物中可能存在大量色素,进入身体之后经过代谢通过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从而改变尿液的颜色。

  3、肝脏或者肾脏出现异常

  肝脏是我们身体中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肝脏功能出现异常,胆汁分泌也会异常,过多胆汁进入尿液中,导致尿液发黄。胆汁分泌过多,进入血液中,还会导致皮肤发黄。

肝脏或者肾脏出现异常

  肾脏不仅可以产生尿液,也会对尿液进行过滤,可肾脏健康出现问题之后,尿液中的部分物质无法得到代谢,就会导致尿液的颜色发黄。

尿液出现哪些异常需要警惕 尿黄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