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竟会导致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冬季应该这样护理

  天气渐渐寒冷,很多糖尿病患者发现自己的血糖升高了,医生会建议调整降血糖药物的服用量,那为什么寒冷会导致血糖升高呢?糖尿病患者如果没有控制好血糖,会危害身体健康,那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哪些?糖尿病患者冬季应该如何护理?

  为什么寒冷会导致血糖升高

  1、肌肉组织对糖分的吸收减少

  天气变冷时,我们的交感神经会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导致肾上腺素分泌增多,促进肝脏内储存的糖分释放出来,导致肌肉组织对于糖分的吸收和利用减少,引起血糖升高。

肌肉组织对糖分的吸收减少

  2、糖尿病患者容易感冒

  糖尿病患者本身体内胰岛素较少,肌肉摄取糖分的能力也较弱,身体产生的热量较少,而且糖尿病患者的抵抗能力也较弱,很容易引起感冒或其他疾病,这会导致血糖更加难以控制。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1、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因为胰岛素缺乏和升糖激素不适当升高,会导致糖、脂肪和蛋白质的代谢出现异常,诱发酮症酸中毒。酮症酸中毒的主要的症状有多尿、食欲减退、恶心,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出现失水、反射迟钝等症状。

糖尿病患者因为胰岛素缺乏和升糖激素不适当升高

  2、糖尿病性肾病

  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导致微血管病变,从而诱发肾脏血管的压力增高,导致肾脏的形态和结构出现变化,从而引起糖尿病肾病。

为什么寒冷会导致血糖升高 冬季如何护理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