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前期的病因 专家告诉你是否需要干预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对身体健康有很严重的伤害,但是有些人血糖高,可还没有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这些患者属于糖尿病前期的血糖代谢异常,哪些因素会导致患者出现血糖代谢异常?糖尿病前期的患者需要进行干预吗?

  糖尿病前期的病因

  1、遗传因素

  遗传是导致血糖出现异常的一个常见原因,目前已经发现400多个遗传变异会导致血糖异常,但是需要知道的是,遗传只是增加个体患糖尿病的几率,并不是直接的致病因素,还需要结合其他因素才会导致血糖代谢异常。

遗传是导致血糖出现异常的一个常见原因

  2、年龄增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下降,胰岛功能减弱导致胰岛素的分泌异常,从而导致血糖代谢出现异常。

  3、饮食控制不当

  有些食物中含有很多碳水化合物和糖原,经过消化之后,会转变成为葡萄糖、果糖等糖类,如果胰岛素的分泌量不足以降低血糖,就会导致血糖的升高。

  4、肥胖

  肥胖会导致肝功能下降,无法储存较多肝糖原,导致患者血糖升高。肥胖还会导致脂肪细胞增生肥大,影响胰腺细胞的功能,导致胰腺无法正常分泌胰岛素,引起血糖升高。

肥胖会导致肝功能下降

  5、自身免疫性缺陷

  在环境和遗传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免疫系统会对胰岛细胞进行攻击,从而导致胰岛细胞损伤,减少胰岛素的分泌,血糖自然就会升高。

 糖尿病前期的病因 糖尿病前期需要干预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