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前期的病因 专家告诉你是否需要干预(2)

  糖尿病前期需要干预吗

  糖尿病前期是需要干预的,让患者充分了解到糖尿病前期的诱发因素和维持血糖的方法,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也能改善临床结局,那怎样进行干预呢?

糖尿病前期是需要干预的

  一般治疗

  1、改变生活方式

  平时要进行中等强度的运动,每周坚持150分钟的运动。其中有氧运动能降低患者的体重,缓解肝脏和胰腺的压力,增强胰岛素的敏感性;还可以进行抗阻运动,抗阻运动能增加肌肉对于葡萄糖摄取,减少血液中葡萄糖含量,从而降低血糖。平时还要戒酒、戒烟,保证充足的睡眠。

  2、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

  每天活动需要的热量有45%-60%来自于碳水化合物,25%-35%来自于脂肪,其余能量来自蛋白质,饮食需要做好能量控制。体重正常的患者要合理的分配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量;体重超标的患者要适量减少能量摄入,还需要进行适当锻炼。

每天活动需要的热量有45%-60%来自于碳水化合物

  药物治疗

  需要对糖尿病前期的患者进行风险评估,风险较低的朋友先进行生活干预,如果6个月之后还没有控制好血糖,可以服用药物干预。对于风险较高或者对生活质量有要求的朋友,可以在生活干预的同时进行药物干预。

  结语:身体中的血糖水平会因为衰老、肥胖、饮食不当、遗传等因素受到影响,如果血糖出现异常,即使还没有被确诊为糖尿病,也需要及时进行干预,可以先进行生活方式干预,如果难以控制再进行药物控制。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糖尿病前期的病因 糖尿病前期需要干预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