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4个并发症千万别小瞧

  糖尿病是一种全球范围内都存在的疾病,近几年发病几率逐渐升高,糖尿病会有很多并发症出现。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患病原因是不同的。患有糖尿病后患者要学习一下关于糖尿病的知识,这样能更好的调理和改善疾病。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1.皮肤溃烂

  糖尿病患者足部受到损伤后,伤口愈合困难,亦可出现感染和溃疡,患病较为严重的患者,可有全身感染的情况,如治疗效果不好,会有截肢的可能。

糖尿病患者足部受到损伤后,伤口愈合困难

  2.神经炎

  部分患者会有神经炎,肢端存在异常的症状,例如刺痛、灼烧感和过敏。糖尿病患者自主神经系统也会受到影响,此时会有肠胃功能紊乱和心脏功能紊乱。

  3.视力下降

  血糖升高后会导致视网膜病变,进而影响到视力健康,严重者会导致失明。部分糖尿病患者会有青光眼和白内障等疾病。

  4.肾衰竭

  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出现糖尿病肾病,严重的会引起肾功能衰竭。

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出现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的原因

  1.环境感染

  病毒感染可能是引起1型糖尿病的环境原因,如果所处环境当中有风疹病毒、柯萨奇病毒,会直接影响到胰岛β细胞,进而引起糖尿病。环境因素与2型糖尿病有密切关系,如有不良的生活方式,年龄增长等,都会导致患病几率增加。

  2.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都有关系,遗传只是易感染疾病,并不是致病,患病与环境因素有很大的关系。

  3.免疫缺陷

糖尿病如何调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