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它竟是导致股骨头坏死的“罪魁祸首”

  股骨头坏死是常见的骨科疾病,我国此病患病人数一直不断增加,多见于30-50岁人群,患病后人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患病严重的人群,会影响到机体日常的活动。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只有明确了患病因素,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1.吸烟

  有研究显示,经常吸烟的人,患有股骨头坏死的几率要比不吸烟人群高。吸烟会引起血管收缩,影响到微血管,造成血栓形成,降低髋关节的血液循环,进而引起股骨头坏死。

经常吸烟的人,患有股骨头坏死的几率要比不吸烟人群高

  2.髋部外伤

  如果有股骨颈骨折、股骨头骨折等都会导致股骨头坏死。髋部外伤人群的血管在通过股骨颈进入到股骨头时,出现了骨折情况,会影响到股骨头周围的供血,进而导致股骨头坏死出现。

  3.长期大量喝酒

  酒精引起股骨头坏死具体的因素尚不明确,可能是酒精会导致体内脂代谢异常,影响到骨髓间干细胞分化功能,进而导致股骨头坏死。

  4.大剂量用糖皮质激素

  用大剂量的糖皮质激素治疗疾病,会导致人体患有股骨头坏死风险升高,原理可能与脂肪栓塞和脂肪细胞肥大引起骨内压升高、血管炎等有关系,常见的引起股骨头坏死药物有强的松、可的松等。

用大剂量的糖皮质激素治疗疾病

  5.肥胖

  有调查显示,肥胖人群出现股骨头坏死的几率会更高一些。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

  1.间歇疼痛

  股骨头坏死患者早期不明显,疼痛多数患者都会出现的情况,表现为腹股沟区疼痛、髋部疼痛等,疼痛多为间歇发作,休息后能得到改善。

股骨头坏死怎么改善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