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怎么治疗 4种疗法让股骨头恢复健康

  股骨头位于骨盆下方,左右各一个,呈对称分布,起到制成上体的作用,出现股骨头坏死之后要及时治疗,股骨头坏死怎么治疗?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有什么?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也比较多,常见的疼痛,股骨头坏死还有什么症状呢?

  股骨头坏死怎么治疗

  一、保守治疗

  1、减少负重

  股骨头坏死早期是处于无菌炎症期间,这个时候症状是比较轻的,可以通过关节的制动来减轻股骨头的负重,还能避免股骨头进一步受到压迫而导致骨质甚至是塌陷。这个时候可以借助拐杖、轮椅等物品来减少负担,平时要减少股骨头的负重。

股骨头坏死早期是处于无菌炎症期间,这个时候症状是比较轻的

  2、物理治疗

  物理治疗即通过电、光、水、磁等物理因子来改善病症并促进全身性功能,也可应用于股骨头坏死治疗上。常用的有高压氧,其通过提高氧分压来改善骨细胞缺氧情况,进而促进患处修复。还有冲击波,其能刺激血管再生、促进骨再生以及改变骨组织结构,对股骨头坏死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3、药物治疗

  在患病早期,可以尝试用促骨再生的药物来治疗。常见的药物有阿仑磷酸钠等,主要预防股骨头塌陷,也常用于股骨头坏死的治疗。股骨头坏死本质是炎性疾病,发病的时候会有关节疼痛的症状出现,抗炎止痛的药物也会在治疗的时候使用。

  二、手术治疗

  保守治疗无效或病症严重患者,考虑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包括保留患者自身股骨头手术和关节置换术两大类。保留患者自身股骨头的手术有股骨头髓芯减压术、带血管自体骨移植、不带血管骨移植以及截骨术。

保守治疗无效或病症严重患者,考虑手术治疗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第一、药物刺激

  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受到疾病因素的影响必须要常年服药,包括哮喘,风湿病,类风湿,糖尿病以及皮肤疾病等。这些患者需要长期服用激素类的药物,长期以往就会导致体内沉积大量激素而诱发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怎么治疗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