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4个并发症千万别小瞧(2)

  在遗传因素与环境问题的作用下,自身免疫系统会攻击人体中胰岛细胞,自身免疫缺陷,很有可能会导致胰岛素分泌缺乏或是减少,进而引起糖尿病。

自身免疫系统会攻击人体中胰岛细胞

  糖尿病如何调理

  一、饮食调理

  糖尿病患者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建议咨询医生或是专业的营养师。饮食方面要经常吃谷类食物、高纤维食物,保持低盐、低糖和低脂肪的饮食习惯。

  1.主食和谷类食物

  常见的主食有大米、面食和各种杂粮,糖尿病摄入大米要少一些,可以多吃全谷类食物,全谷类食物是没有经过处理的谷类,可以吃红小豆和绿豆等,但是不能吃大豆。

  2.肉类和牛奶

  糖尿病每天要摄入适量的鱼肉,家禽等食物,每天摄入鸡蛋不能超过一个,糖尿病患者每天补充300毫升的牛奶。

糖尿病每天要摄入适量的鱼肉,家禽等食物

  3.新鲜的果蔬

  糖尿病患者要多吃各种颜色的蔬菜,例如绿色蔬菜、黄色蔬菜,蔬菜中含有抗氧化剂和维生素,食用后能降低膳食血糖指数。患者每天摄入蔬菜的量,要保持在500g左右。

  4.补充水分

  患者每天要保持一定的饮水量,要喝白开水,此外可以适量饮用咖啡与淡茶,不能饮用含糖饮品。

  二、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对改善糖尿病,特别是肥胖的2型糖尿病非常重要,患者每周运动时间要在150分钟左右。

  结语:糖尿病患者需要按时服药,做好自我检测,定期测量血糖,要到医院复查疾病。平时控制好饮食,每天坚持运动,如有特殊情况,要尽早到医院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糖尿病如何调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