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治疗 这5条治疗指南建议收藏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的足部血管和神经出现病变导致的一种疾病,患了糖尿病足之后要及时进行治疗,如不治疗可影响肌肉和骨骼的健康。相比于治疗糖尿病足,预防糖尿病足更为重要。

  糖尿病足的治疗

  1、一般治疗

  糖尿病足患者要积极控制血糖。如果糖尿病足的症状并不严重,需要通过饮食的调理或身体的养护,让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7%左右,但是大部分的糖尿病足年龄较大,不能一味的强求将血糖控制在7%,可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建立个性化的血糖控制目标。

糖尿病足患者要积极控制血糖

  生活中可适当运动,对足部进行局部按摩或抬高患肢,这样能有效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病情。

  2、抗感染治疗

  糖尿病足患者很容易出现足部感染、溃烂、坏疽等症状,这个时候需要进行清创,还要进行抗感染治疗。常见的方法是通过静脉注射来控制感染,效果较好。也可以选择使用抗厌氧菌的药物进行治疗。

  3、疼痛治疗

  患了糖尿病足之后,患肢会有剧烈的疼痛,可服用止痛类药物进行治疗。

  4、手术治疗

  如果糖尿病足较为严重,可采用动脉内膜切除术、血管搭桥手术或者截肢手术来进行治疗。手术治疗能有效去除坏死的组织,减少并发症的出现。

如果糖尿病足较为严重,可采用动脉内膜切除术

  5、其他治疗

  高压氧疗能改善组织缺氧、水肿的症状,还能缓解炎症,促进血管的生成,能有效降低截肢的几率。

糖尿病足的并发症 糖尿病足的治疗 糖尿病足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