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原因 这5个因素个个都不能轻视

  糖尿病是出现几率很常见的慢性疾病,有调查显示,它在我国发病的几率非常高,导致人们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有遗传因素,也有饮食问题。糖尿病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要了解一下,有糖尿病的人要怎么办呢?

  糖尿病的原因

  1、遗传因素:糖尿病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不过有一点大家要知道,糖尿病虽然有遗传性,但是不是有百分之百的遗传性,它的遗传性欲外界因素有关心,如果大家有肥胖,活动量少和饮食结构不合理的情况,就会增加患有糖尿病的几率。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

  2、肥胖: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尤其会引起2型糖尿病。一般出现2型糖尿病的人,基本都是腹型肥胖者。主要是身体过于肥胖的人,体内可能会存在着明显的高胰岛素血症,要知道高胰岛素血症会让胰岛素与其受体的亲和力降低,这样就会让胰岛素作用受阻,引发胰岛素抵抗。

  3、饮食结构:高脂肪饮食会抑制人体的代谢率,这样就会增加肥胖症状。过于肥胖很有可能会引起糖尿病,如果大家总是吃肉类食物,那么糖尿病发病的几率会高于经常吃素食的人,主要是肉类食物中有脂肪、蛋白质热量很高,就会增加患有糖尿病的风险。

  4、精神神经因素:在糖尿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精神神经因素所起的重要作用是近年来中外学者所公认的。因为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激动、心理的压力会引起某些应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而这些激素都是升血糖的激素也是与胰岛素对抗的激素。这些激素长期大量的释放,势必造成内分泌代谢调节紊乱,引起高血糖,导致糖尿病。

  5、活动不足:体力活动可增加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体重,改善代谢,减轻胰岛素抵抗,使高胰岛素血症缓解,降低心血管并发症。因此体力活动减少已成为2型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因素。

体力活动可增加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

  糖尿病的症状

  (1)多饮:由于多尿,水分丢失过多,发生细胞内脱水,刺激口渴中枢,出现烦渴多饮,饮水量和饮水次数都增多,以此补充水分。排尿越多,饮水也越多,形成正比关系。

  (2)多尿:糖尿病人血糖浓度增高,体内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别是肾小球滤出而不能完全被肾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渗透性利尿,出现多尿。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

  (3)消瘦(体重减少):由于胰岛素不足,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速来补充能量和热量。其结果使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丢失,病人体重减轻、形体消瘦。疲乏无力,突然在一段时间内老喜欢待在家里,不喜欢户外活动,精神较为委靡,就有可能是糖尿病前兆。

糖尿病怎么办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