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 6个症状暗示体内血糖爆表了

  现在糖尿病患者逐年增加,它也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随着糖尿病的发展,还有会有很多并发症,糖尿病具体的症状有什么?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注意一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糖尿病的症状

  1、食欲增加

  如果在某一时间段,有明显食欲增加的情况,没有到吃饭的时候,没有会感觉特别饿,吃饭时感觉自己的饭量增加的很明显,一定不要认为自己的胃口变好了,这些症状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

如果在某一时间段,有明显食欲增加的情况

  2、牙龈上火、嗓子发干

  糖尿病患者发病前,基本都有口渴的症状,就是喝了很多水,还是会感觉自己的嗓子有发干的情况,然后也会存在牙龈肿痛的问题,主要是因为身体中摄入了过多的热量和糖分引起的。

  3、体重出现下降

  在刚刚得了糖尿病后,患者会有饭量增加的情况,不过体重不会上升,反而会有下降的症状,会有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身体代谢异常引起的,不管吃多少东西,都不会被身体吸收。

  4、会出现皮肤病

  糖尿病患者发病之前会出现难以治愈的溃疡及皮肤感染的情况,这种情况反复发作,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

出现难以治愈的溃疡及皮肤感染

  5、尿频、夜尿增多

  糖尿病患者在发病之前会出现尿频的情况,特别是晚上经常起夜上厕所,影响睡眠质量。

  6、失眠

  糖尿病患者发病之前晚上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比如睡不着、或者半夜经常醒等,一般是因为人体内分泌紊乱引起的。

  糖尿病的原因

  1、活动不足:体力活动可增加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体重,改善 代谢,减轻胰岛素抵抗,使高胰岛素血症缓解,降低心血管并发症。因此体力活动减少已成为2型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因素。

  2、饮食结构:高脂肪饮食可抑制代谢率使体重增加而肥胖。肥胖引发2型糖尿病常年食肉食者,糖尿病发病率明显高于常年素食者。主要与肉食中含脂肪、蛋白质热量较高有关。所以,饮食要多样化,以保持营养平衡,避免营养过剩。

  3、遗传因素:糖尿病具有家族遗传易感性。但这种遗传性尚需外界因素的作用,这些因素主要包括肥胖、体力活动减少、饮食结构不合理、病毒 感染等。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