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测血糖总和医院测的不一样 原因在这里

  随着大家对身体健康愈发重视,一部分人会在家中准备血糖仪可随时监测血糖,但是在家监测血糖和在医院监测血糖数值上总会有出入,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在家测量血糖通常会采用指尖血,这属于末梢血,末梢血包含了血管中的血液和组织液。在医院可采用静脉抽血的方式来检查血糖,抽出的血液中不包含组织液,结果也就更加准确。如果在家测血糖和在医院测的血糖值不同,要考虑是否是一下几方面没有做好。

我们在家测量血糖通常会采用指尖血,这属于末梢血

  1、血糖仪是否校对好

  血糖仪需要及时校对,可在医院进行静脉抽血检测之后在家中用血糖仪再检测一下,查看两者的数值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进行校对,如果数值相差太大,建议更换血糖仪。

  2、试纸是否使用正确

  部分血糖仪在使用时需要选择和血糖仪屏幕上条码一致的试纸,如果试纸使用不正确,也可能导致数值有差异,不过也有不需要条码的血糖仪,大家在购买时可以选择。试纸需要放置在干燥阴凉的地方储存,还有一定的保质期,如果试纸变质,测量数值也会有出入。

部分血糖仪在使用时需要选择和血糖仪屏幕上条码一致的试纸

  3、消毒剂是否使用正确

  在测量血糖之前,通常会对手指进行消毒,可选择75%的酒精进行消毒,如果使用碘伏进行消毒,碘伏可和试纸中的酶产生反应,从而影响检测结果。对手指消毒之后,可等到消毒液挥发之后再进行采血,否则酒精会稀释血液,导致检测的结果比正常的数值要低。

在家测血糖总和医院测的不一样是什么原因 在家测血糖总和医院测的不一样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