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后血糖升高 是你没做对这四件事

  血糖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我们需要采取措施将血糖值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一些朋友发现,中午吃过饭后,血糖值会迅速上升,这是什么原因?血糖波动较大会影响身体健康,如何能将餐后血糖稳定下来?

  中午血糖升高是什么原因

  1、胰岛素分泌受损

  午餐之后血糖升高主要是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的。如果本身胰岛素功能受损,餐后消化道吸收的糖分又较多,这个时候没有相应的胰岛素来降低血糖,就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

胰岛素分泌受损

  2、午餐后活动较少

  很多人午餐之后不愿意运动,辛苦工作了一上午,午餐之后就想要休息一会,活动量减少了,血糖水平自然也会升高。

  3、药物原因

  高血糖患者在午餐前或者是午餐后会服用一次药物,如没有及时服用药物,也会导致血糖过高。

高血糖患者在午餐前或者是午餐后会服用一次药物

  如何稳定餐后血糖

  1、七分饱

  很多人都听说过吃饭要吃七分饱这句老话,其实是很有道理的。吃得太多会增加肠胃负担,还会导致胰岛素的分泌出现异常,从而导致血糖水平波动较大。吃七分饱会让肠胃的活动更加活跃,虽说不管吃多少都会影响血糖水平,但是吃七分饱和吃得太饱对血糖的影响还是不一样的。所以想要身体更加健康,不妨就吃七分饱。

中午血糖升高是什么原因 如何稳定餐后血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