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后血糖升高 是你没做对这四件事(2)

  2、午餐时多喝水

  在午餐时可以适量喝水来避免血糖波动过大这种情况。因为多喝水能稀释血液,减少血糖的浓度,这样即使吃了午饭之后,血糖水平也不会大幅升高。高血糖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注意多喝水。

午餐时多喝水

  3、合理运动

  午餐之后进行合理运动,也能帮助我们避免血糖过度升高带来的危害。适量的运动能消耗身体和血液中的糖分。所以在午餐之后,不要立刻午睡,可坐着休息一会之后,站起来走一走。

  4、合理饮食

  荤素搭配的午餐,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餐后血糖迅速升高的情况。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导致胰岛素的分泌出现异常。荤素搭配的午餐,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对身体的健康也更加有利。

荤素搭配的午餐

  此外,可以多吃一些改善血糖的食物,比如说芹菜、苦瓜、山药、扁豆等食物,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血糖迅速升高的情况出现。血糖高的朋友建议午餐可多吃菜,少吃碳水化合物较多的主食。主食可将白米饭换成杂粮或薯类等食物,不仅能增加饱腹感,还有利于控制餐后血糖水平。

  结语:午餐作为一天中的主餐,是全天营养摄入的重点,不仅要有营养,更要吃的健康。上面给高血糖患者介绍了几种缓解餐后血糖水平升高的几种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快试一试吧。控制好血糖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建议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将血糖值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尽量避免高血糖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午血糖升高是什么原因 如何稳定餐后血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