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就算憋尿 这件小事做多了对身体危害极大

  很多人都有过憋尿的经历,可能是因为不想去厕所,可能是因为情况不允许,但是这种坐立难安的感受,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得。有了小便之后要及时排出,怎样就算憋尿呢?憋尿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经常憋尿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

  怎样算憋尿

  我们的肾脏会不断过滤血液中的废物从而产生尿液,这些尿液会被暂时储存在膀胱中,当储存到一定量的时候,会通过尿道排出体外。正常人白天可排尿4-6次,夜间可排尿0-2次。

我们的肾脏会不断过滤血液中的废物从而产生尿液

  一般来说,我们的膀胱可以储存400-500毫升的尿液,如果尿液量达到400毫升,没有排出就属于憋尿。

  当膀胱中的尿液含量在200-300毫升时,会产生尿意,大脑会通知我们要去排尿了。如果没有及时排尿,大脑就会发出指令需要憋住,当尿液量达到500-600毫升时,此时的尿道括约肌就开始工作,膀胱也会扩大来维持容量。如果一直没有排尿,膀胱中尿液量达到800毫升时,此时可导致尿道括约肌痉挛,或者因为过度扩张而收缩无力,导致尿潴留甚至是排尿困难。

当膀胱中的尿液含量在200-300毫升时,会产生尿意

  憋尿的危害有哪些

  1、诱发尿道疾病

  排尿就是将身体中的废弃物质排出体外,长期憋尿会导致膀胱被撑大,膀胱壁的血管受到压迫,膀胱黏膜会出现缺血,此时抗击病原体的能力也会下降。而尿液中存在大量细菌,如果长期憋尿,会出现尿痛、尿血的情况,还会诱发膀胱炎、尿道炎等疾病。

 怎样算憋尿 憋尿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