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灰指甲失去健康甲 如果不治疗会怎样

  灰指甲是俗称,医学专业名词为甲癣,大部分人患病后都没有自觉症状,但通常会对指(趾)甲的外观造成影响,使正常的指(趾)甲变厚,变色,变得凹凸不平,参差不齐,甚至脱落等。因此,灰指甲不痛不痒时,很多人都觉得无关紧要,会选择置之不理。但如果不治疗灰指甲,后到底会怎样?不妨一起看看!

  首先,灰指甲会造成自身传染以及他人传染

灰指甲会造成自身传染以及他人传染

  灰指甲主要是由念珠菌、须毛癣菌或者红色毛癣菌等皮肤癣菌侵犯甲板、甲床所引起的甲病变,虽然可能没有自觉症状或者症状轻微,但比较明确的是,灰指甲具有传染性。

  如果发现灰指甲后,没有积极接受治疗,控制住病情,那么灰指甲首先会造成自身传染,累及邻甲,导致1个病甲变成2、3、4个病甲。而和他人密切接触,共用鞋、袜、毛巾等物品时,通过直接、间接接触途径,也会将皮肤癣菌传染给别人。

  之后会严重损毁指(趾)甲外观,影响美观

之后会严重损毁指(趾)甲外观,影响美观

  灰指甲早期阶段病情轻微,所以仅表现为局限性的指(趾)甲颜色变化,以黄色、白色、污浊色等较为常见。若这时候没有及时控制、治疗,进一步加重后,病甲则会一步一步被皮肤癣菌掏空,使其变脆易碎,容易和甲床分离开来,严重影响美观,有时还可能会遭受到他人异样的眼光。

  发展严重时可能终生不愈,从而增加心理负担

灰指甲不治疗会怎样 灰指甲不治疗的后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