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指甲看你有没有“气血病” 1种症状说明体内毒素太多

  在我们生命活动中,气和血占据着重要地位,因气能行血,血能载气,故强调“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血充足的人,指甲一般红润光滑,有月牙形,反之,简单的通过观察指甲,即可看出自己是否存在“气血病”,如果你有,说明体内毒素太多了,要加以注意!

  1、指甲边缘出现倒刺

  不少人的手指甲边缘都或多或少有些条形的小刺,看起来像脱皮一样,一碰就疼,更不能撕,否则会加剧疼痛,引起出血,它的存在对手部美观也有一定的影响。

指甲边缘出现倒刺

  之前都说长倒刺和局部摩擦过度、肌肤太干燥、缺乏维生素等各种因素有关,但并不完全都是。如果一个人的手指甲边缘总长倒刺,且比较严重,还有必要排除是患上“气血病”的可能,比如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时,会对人体内的毒素正常排出和内分泌功能造成影响,毒素大量淤积在体内后,即可出现手指甲长倒刺的情况。

  2、指甲上的月牙不明显

  所谓的指甲月牙其实指指甲根发白的那一部分,中医理论,如果一个人指甲上的白月牙弧度大、光泽好,说明他气血旺盛,心气足,血液循环较为通畅。

指甲上的月牙不明显

  如果指甲白月牙变小,或者原先就没有,则说明此人气血逐渐衰退,或者心气较弱,血液循环状况可能不太好。

指甲会出现哪些异常 气血不足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