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错误很常见你可能每天都在犯 不信来看看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误区,甚至说是经常犯一些错误,而我们自己却并不知情,理所当然的认为所做的都是正确的,甚至有一些错误会构成严重的健康隐患,成为我们生活的隐形杀手!

  那么人们经常犯却又时常难以知觉的错误有哪些呢:

  1、白酒消毒

  孩子摔伤了,很多家长就会拿白酒给孩子的伤处涂抹;嫌家里的碗筷有细菌,就用白酒擦洗,但如果真正的说到消毒的话,白酒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因为用来消毒的医用酒精浓度要远超于白酒的酒精度,所以白酒能起到的消毒作用还真不大。

  2、用纱罩罩着食物

  这是很多人,尤其是农村人的习惯,因为家里不像城市的商品房密封性好,苍蝇什么的都相对较多,但是又不能经常用杀虫剂,所以这种物理防蚊蝇就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但是这种方法虽然不会让蚊蝇进入纱罩内,但是因为食物的味道,所以很多蚊蝇会停在纱罩上,因此也会在上面产卵,透过纱罩的透气孔也很容易掉进食物之中,所以如果你想让食物远离这些污染,那就乖乖把它们放进冰箱吧!

  3、餐巾纸擦水果

  很多人都知道水果不能直接吃,需要先洗一下;而自来水也需要直接煮沸才能喝,所以用自来水洗过的水果也应该把水擦干再吃。但是目前市场上很多的餐巾纸都是消毒不过关的,或者是细菌数量较多,比起自来水,餐巾纸无疑是更“毒”的存在,所以想吃水果,好是洗尽、去皮,不能去皮的,那就等水自然晾干再吃。

  4、水果坏了挖掉继续吃

  这是很多家长,尤其是老人家的通病。一个苹果坏了,就把苹果坏的那一部分给挖了,然后再吃;香蕉烂了,就把那一部分给去了,再继续吃,但是食物的腐败是属于细菌滋生的严重情况,在食物细菌大量繁殖的时候,早就已经感染了水果的其他部位,所以为了你不受细菌的感染,水果还是要吃新鲜的、完好无损的。

  5、一夜平躺到天亮

  很多人都会认为平躺睡觉是好的,并且一些人都尽量保持不动,其实晚上更加明智的睡觉姿势是右侧卧。不仅可以减少心脏负担,而且还能有利于血液流动、食物消化等等。而且睡觉一直不动,保持一个姿势特别容易造成劳损,伤害身体。所以睡觉的时候还是尽量以右侧为主,而且不能压制身体的自然反应,想翻身就翻身吧!

  这些错误,你可能也遇到过,也可能还在犯,所以看完之后就一定要立马改掉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生活中有哪些误区 误区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