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有什么误区 这样敷面膜皮肤越来越差(2)

  3、敷面膜前去角质

  敷面膜前一定要先把脸上的污垢、废旧角质清洗干净,基底层的细胞分裂才会变得活跃,肌肤才会吸收更多的的营养成分,但是如果你使用的面膜是深层清洁面膜,就不需要敷面膜前去角质,因为这样会如果敷面膜前又去角质,会造成过度去角质,使皮肤变薄和敏感。

敷面膜前一定要先把脸上的污垢、废旧角质清洗干净

  如何自制面膜

  1、牛奶蜂蜜面膜

  材料:牛奶10g,蜂蜜20g,珍珠粉10g,大碗一个

  做法:首先先往碗里倒入牛奶、珍珠粉,并进行搅拌,接着再边搅拌边放入蜂蜜。轻缓地搅拌至液体变得较为粘稠的时候即可。但是因为所用的材料本身的粘稠度不够高,所以如果达不到直接将面膜敷在脸上的粘稠度的话,可以使用面膜纸来吸附液体进行敷脸。大概敷15-20分钟即可清洗脸部。

  2、番茄珍珠面膜

  材料:番茄西红柿30g 珍珠粉15g 草莓10g

  做法:将西红柿与草莓进行碾碎,然后将碾压后的残渣放一旁,去除汁液,然后依次混入珍珠粉和蜂蜜进行搅拌混合。大概搅拌时间为30秒到40秒左右即可。

  此款面膜的大作用就是同时兼顾美白与补水。因为西红柿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很好的起到美白的效果,而草莓也能够更好地对肌肤进行补水!

  3、柠檬蛋清面膜

  材料:柠檬1个,1颗鸡蛋

  做法:先榨取出柠檬汁备用,然后再将鸡蛋中的蛋清取出,与柠檬汁混合,此时也可以加入些许珍珠粉。或许有的美眉会觉得柠檬柠檬酸会损伤皮肤,可是实际上柠檬是碱性的而不是酸性的。此款面膜是利用了柠檬的美白性来美白肌肤,所以如果害怕过敏的美眉也是可以稍微减少用料,并且好是晚上使用!

柠檬1个,1颗鸡蛋

  4、玫瑰中药面膜

  材料:玫瑰花水,绿豆、白芷、当归、桃仁适量各50g

  做法:将上述中药先进行捣碎,然后研磨成粉状。接着再将粉末倒入玫瑰水中进行混合搅拌。

  总结:敷面膜居然也有这么多的讲究,不少人可能会觉得很吃惊,不要总是觉得自己的皮肤不好,但是却不去找原因,你平时喜欢过敏、脱皮说不定就是面膜敷的不对造成的。不知道用什么面膜,可以试试看自制面膜,玫瑰中药面膜、柠檬蛋清面膜都可以哦。

如何自制面膜 敷面膜有什么误区 敷面膜的窍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