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15种水果降血糖(5)

  木瓜含有一种叫齐墩果本牟成分,此成分有软化血管、降低血脂的功效,对于糖尿病合并高脂血症及动脉硬化的患者都很有好处。

  木瓜含有的蛋白分解酶,还有助于减轻胃肠的工作量,对消化系统大有裨益。

  西瓜

  降糖关键点:水分多、热量少

  西瓜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且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水分多,热量低,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一定要控制量,每天不宜超过50克。

  降糖吃法

  将西瓜皮削去外层绿皮,切成丝,与鸡蛋液搅拌后用植物油热炒,具有滋阴润燥的功效。适于阴虚内燥、热病烦躁、小便短赤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食用。

  对并发症的益处

  西瓜有一定的治疗肾炎和降低血压的功效。西瓜还有利尿作用,可以促进体内水分的排出。

  石榴

  降糖关键点:铬

  石榴中含有铬元素,铬在糖和脂肪的新陈代谢中起着重要作用,是葡萄糖耐量因子的组成成分,有益于糖尿病患者。

  降糖吃法

  吃完石榴后,将石榴皮洗净、晒干,自制成石榴茶。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石榴茶是一种非常理想的饮品。

  对并发症的益处

  糖尿病患者患动脉硬化的风险较高,而动脉硬化会造成冠心病、心肌梗死、脑卒中和其他循环性疾病。石榴汁中的抗氧化物,有益于降低因糖尿病而造成的心血管病的风险。

  柠檬

  降糖关键点:含糖量低

  柠檬含糖量很低,且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杀菌等功效,对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脂血症都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降糖吃法

  在烹饪粥、馒头等生糖指数较高的食物时,可以将30~50毫升的柠檬汁加入粥或面粉中,每天一次,长期食用降糖效果更佳。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老人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