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前这一物原来有助消化的奇效

  大多数人在冬季都在不由自主的多进补些食物,其一是为了抵御寒冷,其二则是为了补充身体的营养所需。此时的食材大都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等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所以很容易把肚子撑的饱饱的,随之带来的就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那就是消化不良。看着想吃的美食却吃不下去实在是有点忧伤!

  大多人的肠胃都是正常的,只有少数人的肠胃有着极强的消化能力。而消化能力的强弱也和身体的健康成长有着很大的关系,营养的吸收都有赖于肠胃。一旦肠胃出了问题则出现消化不良的窘境,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如何解决此类问题。

  既然消化不良是饮食过多亦或是食材的选择出了问题,况且食疗依然是大行其道。那么何不选择一些食材来“以毒攻毒”呢?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助消化的食材

  菠萝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磷、铁、胡萝卜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它之所以有助于消化,主要是其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在起作用。

  这种酶在胃中可分解蛋白质,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使消化不良的病人恢复正常消化机能。此外,菠萝蛋白酶对肾炎、高血压、支气管炎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中医认为,菠萝味甘,微酸,性平;有补益脾胃、生津止渴、润肠通便、利尿消肿等功效,可治疗肾炎、高血压、支气管炎等疾病,并对预防血管硬化及冠状动脉性心脏病有一定的作用。

  菠萝榨汁后加盐饮用,可缓解中暑的症状;便秘的人吃渍了盐的新鲜菠萝,也能起到缓解作用。

  猕猴桃

  奇异果也是猕猴桃,有助于消化的。奇异果可以补充身体中的钙质,增强人体对食物的吸收力,改善睡眠品质。奇异果中的微酸,能促进肠胃臑动,减少肠胃胀气,改善睡眠状态

  人吃了猕猴桃后,胃蛋白酶的消化能力会增加,这可以加快蛋白质在小肠内的吸收速度,从而让身体对蛋白质的利用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如何调理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