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夏天多吃这些食物降火快

  对于容易上火的朋友来说,有很多的饮食禁忌,而夏天又是很多食物上市的时候,例如荔枝,吃荔枝是很容易上火的,那么上火怎么办呢?难道只能看着荔枝吞口水吗?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吃什么食物降火,告诉大家什么水果降火

  面对上火,让很多美食在眼前只能看不能吃,这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解决这个问题,告诉大家吃什么降火,如果你因为吃了某些食物上火了,不妨吃一些文中介绍的降火食物吧。

  吃荔枝上火 好喝淡盐水

  专家称淡盐水是对付荔枝火气简单有效的办法。“但喝盐水的时间点要把握好,好一吃完就喝。”“除了淡盐水,广东有些地方认为咸鱼蒸猪肉或豆腐咸鱼头汤有很好的清热降火的功效,利用的其实也是咸鱼中的盐分。”

  女士泌感 试试西瓜皮煲水喝

  和热气的荔枝相比,西瓜则好比夏天的清凉饮料。西瓜味道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的佳果,既能祛暑热,又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因此有“天然的白虎汤”之称,可以与中医用来退热的药材配方相媲美。西瓜果肉可清热解暑、利小便、解酒毒,常用来治热症、暑热烦渴、小便不利、咽喉疼痛、酒醉等。

  除了果肉,西瓜皮的功效也不容小觑,其利尿作用较强,患有泌尿系统感染的女士,可用西瓜皮煮水喝,对疾病有不错的辅助治疗作用。另外,患有慢性肾炎合并水肿的病人也可以试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西瓜性寒,脾胃虚寒或大便溏稀,并且有腹泻的人不宜吃。

  小贴士

  瓜果巧搭配也能清热气

  专家称,夏天盛产的瓜类,冬瓜、丝瓜、苦瓜等都是清热降火的佳品,建议家庭主妇们买了荔枝给家人解馋的那天,餐桌上好能安排一道瓜汤。

  与此同理的还有榴莲和山竹。榴莲性质偏温,蛋白质丰富,但阳虚火旺的人吃榴莲很容易上火。这时,可以用山竹来对付。“在东南亚,人们把榴莲和山竹称为‘夫妻果’,就因为它们一个性温,一个性寒,两者同吃正好互相中和。”

  夏天什么食物降火

  降火,顾名思义,降热盛抑火生。

  一年四季中,夏季可谓阳气盛之季,万物生机旺盛,人体也是气血运行旺盛,伏阴在内,阳气外发。暑热往往使人食欲下降,学会用适当的饮食来调节,通过降火、排毒、祛暑化湿,就可轻松应对这个炎炎夏日。

  对于夏季降火祛暑的一些食物,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众说纷纭。现根据夏季现有可以买到的时令蔬菜水果,对此分别归纳了以下降火食物。略分为五大类:蔬菜类,水果类,茶饮类,粥类,动物类。从各种分类饮食中详尽描述在夏季能帮助去火祛暑的食物,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有用的帮助,清凉度夏。

  蔬菜类

  苦瓜

  中医认为,苦瓜味甘性平,解毒排毒、养颜美容,可除邪热,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解劳乏,清心明日,因此是为首选。

  苦瓜虽苦,但降火排毒功效却十分显著。炒菜时,先将蒜片爆香,再加入苦瓜,要大火快速翻炒,方可炒的香脆,加少量醋和酱油、盐等,二十分钟出锅即可,可适量加火腿等,吃起来不会觉得太苦。另外,苦瓜还有抗癌功效,可增强自身免疫能力。

  黄瓜

  黄瓜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排毒养颜、生津止渴功效,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对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非常有益。有助于缓解夏季口渴、痰多能症状。

上火怎么办 什么水果降火 吃什么食物降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