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眠食物 这几种食物竟有神奇的催眠功效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具有催眠功效的,我们在吃了之后会感觉到有些困乏疲累,就会特别想要睡觉,以下这九种食物就有很神奇的催眠功效,我们生活中要注意咯!

  1.燕麦

  燕麦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有相互协同的作用还能调节新陈代谢,增强神经系统的各项功能,可以消除烦躁不安让我们快速入睡。

  2.小米

  晚饭的时候喝一点小米粥,是可以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的,让我们产生一定的困倦感,想早早入睡,同时,小米当中的特殊物质在我们身体内会进一步转化生成褪黑素,褪黑素被证实有确切的镇静和诱发睡眠的作用。

  3.龙眼

  我们都知道龙眼有滋补养生的功效,却不知道龙眼还可以安神助眠。经常用龙眼泡茶喝,可以增强脑力,改善虚冷的体质。

  更重要的是龙眼可以安神养心,补血益脾,非常适合长期失眠的患者食用,效果是非常棒的。

  4.苹果

  苹果素有“水果之王”的美称,经常食用可以防病保健,而且对失眠症有很强的治疗作用,除此之外,还能健体防治诸多疾病。

  5.荔枝

  在《本草纲目》当中记载,荔枝是可以安神、益智、健气的,有养血、生津的功效,荔枝当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A以及柠檬酸、叶酸、苹果酸和游离氨基酸等,是思虑过度、失眠健忘者不可多得的安神益寿果品,效果很赞。

  6.香蕉

  香蕉是一种天然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之外,还含有能让肌肉放松的镁,香蕉当中含有相当多的维生素B6和镁,前者能让人远离忧郁,后者还能对抗紧张情绪,消除疲劳,睡觉之前吃它还有安眠的作用。

  7.大枣

  大枣能润肺、健胃、养血安神,还能调百药,与其他的水果相比,它营养丰富,营养价值超高,晚上睡觉之前吃一点大枣,可以起到补中益气、安神助眠的作用。

  如果把大枣蒸熟了再吃,那么更容易消化,脾胃功能比较弱的人可以把大枣放入碗里面直接蒸熟了食用,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什么食物安神助眠 助眠食物 睡前助眠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