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有遗传吗 控制饮食帮你预防肥胖

  肥胖已经成为了危害人们健康的一个“杀手”。很多家长都会担心,自己属于胖子类型,那么肥胖有遗传吗?会不会因为自己比较胖,所以遗传给下一代。其实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只要控制饮食就能预防肥胖,那么到底减肥吃什么好呢?

  肥胖有遗传吗

  有一种说法,如果父亲喜爱吃高脂肪食物和身材过度肥胖,他的子女的身体脂肪含量也可能比常人更高,并且这种“遗传性肥胖”在儿子身上表现更为明显。

  鉴定结果:没有医学根据。

  鉴定理由:从医学上来讲,肥胖跟遗传关系不太大,跟脂肪细胞关系更直接。一般而言,如果双方父母都是天生肥胖,其所生小孩身体肥胖的概率确实会相对较高。但是仍要取决于小孩体制内的脂肪细胞。至于是否胖爸爸就一定比胖妈妈更容易将肥胖遗传给子女,临床上目前并没有定论。

  对于父母双方天生肥胖的家庭来说,家长若想防止宝宝肥胖,要在宝宝处于新生儿时期就加以调整,除了控制热量卡路里的摄入,饮食上要尤其注意少给宝宝喝饮料。因为很多饮料里的含糖量都很高,而糖分摄入过多是现在小孩肥胖的很大原因,家长们往往忽视了这一块。

  另外,家长还要让宝宝从小就多活动,提高宝宝身体的基础代谢能力,在小孩身体发育期间更要多锻炼,避免肥胖。健康才是重要的,只要够健康,是胖是瘦都不需要太在意。

  肥胖患者的饮食原则

  1、饮食应以八分饱为宜,不可暴饮暴食。

  2、尽量选油脂较少的瘦肉(如里脊肉)。

  3、主食及淀粉类食品,浅尝即可,不可贪食。

  4、充分摄取蔬菜。

  秋季减肥吃什么好

  小米萝卜粥

  做法:将米、切块胡萝卜、百合(清洗干净很重要喔!)放入电压力锅中煮30~40分钟即可食用。加点冰糖味道更好,不过想减肥的MM就要好好考虑咯!

  TIPS:小米有防止消化不良的功效,还能减轻色斑与皱纹;胡萝卜则能降压降脂降糖,减肥佳品喔!

  小白菜木耳粥

  做法:先将30克木耳泡开,再与250克小白菜、100克糯米同煮,烧沸后改为小火慢慢煮至米粒烂透,后加一点盐就行啦!

  TIPS:此粥能消脂利尿,滋阴养胃,十分清爽。

  双豆瘦身粥

  做法:将100克红豆、100克绿豆、30克山楂与10颗大枣一起放入锅中,加1000毫升冷水同煮,煮到豆烂就行了。趁热吃效果好喔!

  TIPS:红豆绿豆都是排毒圣品,而且低脂肪高纤维,加上消食减脂的山楂、补血润燥的红枣,减肥功效发挥到极致。

  紫菜粥

  做法:先将粥煮好,加入切成小块的胡萝卜煮五分钟,再放入撕成细条的紫菜与切成粒的芹菜,继续煮五分钟,后加一点盐跟鸡精调料,再焖个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吃啦!

  TIPS:这道紫菜粥香味浓郁,营养也很丰富,有消肿利尿的效果。

减肥吃什么好 引起肥胖的原因 肥胖有遗传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