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有哪些 吃半个月坚果身体竟变这样

  坚持吃半个月坚果,身体竟然变成什么样子呢?在生活中,坚果是非常受大众喜欢的零食,那么,你知道坚果有哪些吗?常吃坚果的好处有哪些呢?坚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吃坚果有什么好处?

  女子网购坚果吃半月胖五斤 竟然还查出来高血脂

  天气渐冷,出门需要越来越多的勇气,相比来说,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吃点零食成了上好的选择。

  其中,坚果类零食很受大家的欢迎,常见的有核桃、葵花子、腰果、松子、杏仁、开心果、花生等。疾控中心营养专家提醒您,坚果虽好,适量好。

  半月胖了五斤,查出高血脂

  市民郭女士刚刚跟朋友一起团购了坚果套装,里面有核桃、杏仁、松子、花生、腰果、榛子等10多个品种,按照一定比例混在一起,让人食欲大增。听说吃坚果能抗衰老、保护心脑血管,郭女士平时一边打电脑,一边拿出来几袋拆开吃。

  这些坚果都已经经过加工、剥皮,拿起来就能入口食用,不知不觉中,一大袋子坚果就见底了,郭女士无奈地说。

  自从开始买这些坚果零食,自己保持了多年的体重就开始猛涨,“100斤的体重保持了很多年,没想到,自从买了这些坚果,近半个月体重一下长了近5斤,而且还查出了高血脂。”

  记者了解到,高血脂这种病是“无声杀手”,患者得病后并不会有什么症状,往往等到引起并发症后或者是体检时,患者通过查血脂才会发现。

  然而,高血脂造成的并发症包括中风、心梗、脑梗、胰腺炎等。因此提醒广大市民,要定期到医院查血脂,具体说来:年轻人4———5年检查一次血脂;老年人1年检查一次血脂;有三高和心脑血管疾病的人3———6个月就要检查一次血脂。

  建议:适量食用坚果,才有助于健康

  市疾控中心营养专家介绍,坚果的确是一类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叶酸、镁、钾、铜、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及较多的膳食纤维。

  少量食用坚果,的确有助于健康。然而,坚果所含的蛋白质和脂肪也非常高,比如,每100g黄豆中含脂肪16g,每100g花生仁中含脂肪44.3g,是黄豆的3倍。

  因此,过量食用坚果容易导致血脂升高,加重肥胖。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一定要格外注意,否则,容易很短时间内就加重病情,让人措手不及。“一般建议,每周食用50克坚果比较适宜。50克大概就是一小把,这个量就比较合适。”

  基于坚果的营养成分及对健康的影响,营养专家建议适量吃。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坚果的摄入适宜量是每周50g,这个50g是去皮去壳的重量。

  一般来说,带壳的坚果,如瓜子,每天2把左右,如果是不带壳的扁桃仁,每天大概一小把,10粒左右;核桃每天2-3个左右。

坚果有哪些 坚果的好处 坚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