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怎么办 几块钱竟彻底解决了多年的肠胃病

  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也越来越“任性”了,饮食不规律也变得家常便饭,没有了胃部的消化,小肠就不能够吸收营养,那么胃病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蒲公英甘草茶

  准备蒲公英30克,甘草6克,蜂蜜20克。沸水冲泡,代茶饮,每天2剂。如果患者本人有胃寒倾向,表现为喜欢热饮,疼痛遇寒加重,喜按,好将蒲公英加白酒放在锅中炒一下。

  这个方法有什么科学依据?我们先来看看现代医学对它的解读。

  目前发现,幽门螺杆菌是诱发胃炎的罪魁祸首。蜂蜜和甘草,都对幽门螺杆菌有杀灭效果。甘草还能抗溃疡,抑制胃酸分泌,缓解胃肠平滑肌痉挛。蒲公英,现代药理研究发现,它不但可以对幽门螺杆菌进行灭活,还能修补胃黏膜损伤。所以,此方对胃炎、胃溃疡有着明确的治疗效果。

  其实,用蒲公英来治疗胃病,是中医师们在临床中不断摸索,共同发现,后殊途同归的选择。蒲公英性寒,味苦,能化热毒。临床发现,它对于胃热型的胃炎患者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这类患者的典型表现就是胃部疼痛向火烧一样,嘈杂容易饥饿,口干口苦,小便发黄,便干,胃部反酸严重。

  清代医学家王洪绪的《外科证治全生集》中就记载了蒲公英治疗胃病的医案。近代医学家章次公经常在方剂中加入30克蒲公英,对胃黏膜水肿、充血、溃疡起到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当代国医大师朱良春则认为,蒲公英的清热、解瘀效果,对胃病后患者至关重要。此外,《验方并怪病奇治》、《餐芝轩医集》等医药巨著,以及中医学家沈仲圭等,都对蒲公英治疗胃病有过专门的尝试、解读和应用。

  也正因如此,蒲公英入药才被《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报道,认为用蒲公英30克,泡水,早晚服用,就能有效灭活幽门螺杆菌,有效率超过百分之九十。

  一朵小花拿下胃炎胃溃疡,这是祖国传统医学留给我们的宝藏,我们再不能熟视无睹。

  经常胃痛怎么办

  1、从生活作息上做起,起码一天三顿要定时定量,好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表,然后严格遵守。这同时会对睡眠时间产生影响,因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块吃的,这种习惯必须要改,并不是说晚上吃夜宵可以弥补过来的,因为人的生物钟虽然可以前后移动,但总是在一定范围内,不可能产生太大的差别。如果不相信的话,可以去查一下相关人体生物钟的资料。

  2、经常胃疼,那么说明胃一定不好,那么胃不好,自然胃在人体中起到的消化功能就一定也不会好。消化不好的主要症状就是消化功能减退,也就是说每次吃饭吃一点点就会感到饱腹感,尤其是晚上,如果多吃,吃得晚的话,睡觉的时候胃部带来的腹胀感会难以入眠。所以在平时吃饭的时候应该注意少吃坚硬的,不好消化的食物。并且建议你可以少食多餐,及时没到吃饭的时间,你也可以补充一点食物,但是不宜过多,因为这并不是正餐。为了食物更好消化,好在餐前喝汤,并且晚上睡觉前两三个小时不要进食,这样就能避免腹胀带来的失眠。

  3、胃病的人应该戒烟、酒、咖啡、浓茶、碳酸性饮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都是伤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恶寒,因而冷饮和雪糕也必须要戒,食物以热为好,这对于任何人都是一个考验,特别是酷暑时节。有两种饮料应该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热水。牛奶可以形成一层胃的保护膜,每天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牛奶,在吃东西,是再好不过的。多喝水,特别是热水,因为人在大部分情况下会把缺水误认为是饥饿。

  4、豆奶虽好,但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馒头是很好的养胃食物,南方人喜欢米饭,但每一餐都吃米饭其实对胃的负担也是很大的,不妨试试早餐或者晚餐改吃馒头,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好你的胃。胃也不会有那么大的负担。

  6、其他蔬菜水果类的食物是人体不能缺乏的,所以应该足量。但好煮得软一点再吃,这样胃会好受一点。菜和果皮的纤维比较多,可以适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对多吃。

怎么治疗胃病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胃病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