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这两种食物搭配食用既祛湿又防百病

  有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百病缠身!疾病不断出现肯定是有一定的原因,其与体内湿邪有关,所以说万恶之邪源于湿!

  所谓的湿邪到底是什么是很多人不知晓的

  从字面上理解湿字其意思可属阴,人体阳气不足的表现。从而医学上来说人体湿邪的出现主要分为两种,及内湿和外湿。

  外湿,外湿主要是与气候、地理有关,由于外界的原因导致人体湿气过重,从而引起疾病的出现。另外,对于自身穿衣较少的人群则会导致湿邪入体,所以保暖工作做好也是相当重要的!对于这点人们一定要切记!

  内湿,内湿的出现主要与人体的一个脏器有关——脾。脾负责将人体内的湿气排出体外,当脾出现异常会不断虚弱,从而导致脾虚,脾虚会使体内湿气无法及时排出体外,使湿气堆积在体内,这样就导致内湿的出现。

  想要祛百病,祛除体内湿邪是关键

  体内湿气过重必然会导致疾病的出现,想要去除疾病,首先就要做好去除湿气的工作。去除体内湿气的方法有多种,药疗不如食疗,可以尝试!

  食疗如何祛除湿邪

  食疗祛除湿邪的好处是给人体进补的同时起到祛湿的作用,不会导致人体出现较多的副作用。本文食疗主要是食用祛除湿气的食物,而薏米、红豆就是不错的选择。

  薏米、红豆可以祛除体内湿气

  早在古时候,诸多医者会利用薏米进行去除体内湿气,在《本草纲目》中也有相关的记载,其清热解毒、健脾养胃、去湿气等,所以,对于去除体内湿气,食用薏米是不错的。红豆也具有去除体内湿气的功效,因为它含有皂角甙具有利尿的作用,可以将体内的多余的水分及湿气排出体外。

  薏米与红豆两者搭配则祛湿的功效翻倍

  薏米、红豆两者都有去除湿气的功效,二者的搭配则使祛除体内湿气的功效翻倍。两者搭配的食用方式有很多,其中的薏米红豆粥是常见的,也是备受人们欢迎的。每天可以熬煮适量的薏米红豆粥不但可以起到祛除体内湿气的功效,而且还能防治多种疾病,从而起到养生的功效!

  体内湿气过重会导致疾病的出现,想要防治疾病好去除体内的湿气。去除体内湿气的方法有多种,建议大家可以食用薏米与红豆搭配的食物,不但可以分去除体内的湿气,而且还可以起到养生作用。但要提醒大家,对于这种食物的食用量不可过多,每天一碗即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祛除湿邪 祛除体内湿气 薏米与红豆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