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出油或是湿气上身 这些方法祛湿很有效

  身上经常出油,特别是头发总会油腻腻的,很多人会觉得这是身体代谢旺盛的征兆,其实不然,爱出油有可能是湿气上身引起的。

  爱出油与湿气的关系

  湿气重的人往往会脾虚,而脾主导人体水液代谢,一旦脾受损那么就会让湿气堆积在体内,同时代谢紊乱,影响其它脏腑的正常运行,而头发爱出油就是明显的表现。

  哪些食物可以去除湿气

  1、橙子

  吃橙子能健脾胃,并且橙子含有挥发油成分,因此有祛湿的功效。但是橙子不能吃太多,不然会不利于消化,且会损伤肝气。

  2、绿豆

  绿豆是一种能够利尿祛湿的食物,亲们在平时可以通过煮绿豆汤喝祛湿,但是煮汤的时间不要过长,以免营养元素被破坏。

  3、冬瓜

  体内湿气重的人群可食用冬瓜来祛湿,这主要就是利用了冬瓜能够利水消肿的功效,来帮助身体祛湿,且夏季食用还能够有消暑降火的作用。

  4、薏米

  虽说薏米性寒,但是它有健脾的作用,脾能生气血,而人体中气血充足,湿气自然就会散去。

  5、香菇

  香菇性味甘平,能入胃经,且健脾,从而能益气祛湿。特别是野生香菇祛湿效果为显著。

  按摩承山穴去除湿气

  承山穴位于足太阳膀胱经上,因此在按摩的时候,可以有效的让体内阳气上升,从而排出湿邪之气。

  怎么寻找

  承山穴在小腿肚下方,在寻找的时候俯卧,把脚后跟上提,这时小腿肚上会有凹陷处,这里就是承山穴。

  怎么按摩

  按摩时先轻后重,以自己能够承受的疼痛范围为宜。

  体内湿气重不仅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而且还是身体爱出油的元凶。因此亲们在平时做好祛湿的工作非常有必要。

  日常祛湿小妙招

  1、家中注意勤通风换气,衣物要定期拿出来晒晒太阳,防止湿气堆积。

  2、养成运动的好习惯,通过汗液把体内的湿气排出去。

  3、饮食均衡,不要经常吃生冷的食物,防止脾阳受损,从而使体内湿气加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去除湿气最好的方法 承山穴的作用 祛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